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百亿级私募成调研“劳模” 中小创个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君
  • 手机看新闻

  今年总共有1541家私募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其数量比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等机构总和的3倍还多。其中,星石投资等私募堪称调研劳模。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超过1500家私募机构参与了上市公司调研,数量远超其他机构,多家百亿

级私募基金公司成为调研“劳模”。中小创热门股票仍是私募调研关注的焦点,但在弱市,私募选股会更加看重业绩支撑。

  私募调研热情高涨

  在市场震荡行情下,私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热情高涨。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15日,今年总共有1541家私募机构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其数量比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等机构总和的3倍还多。

  Wind数据显示,在阳光私募中,星石投资、北京宏道投资、拾贝投资(北京)、景泰利丰投资、从容投资等私募堪称调研“劳模”。星石投资今年以来的调研总次数为112次,合计调研上市公司103家,近期刚调研了万里扬恒华科技红宝丽、清新环境等公司。另外几家调研积极的私募总次数也均超过了50次。

  星石投资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表示,目前市场处于筑底阶段,未来市场处于长期的上行区间,投资价值高,因此在这段时间调研相对更积极。同时,星石投资规模超过百亿,投资研究全行业覆盖,并且持股分散,有必要进行广泛调研构建丰富的股票池。

  另一家北京中型私募总经理则告诉记者,现在市场没有什么行情,他们在操作上基本是低仓运行、做现金管理,所以会花比较多时间做调研、打好基本功。

  记者发现,多家百亿级私募今年调研热情都比较高,比如博道投资今年调研了41次,关注万里扬、英特集团江苏国泰等公司;展博投资今年调研了33次,关注四方精创、中信海直、浩云科技等;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两家价值派私募也是调研专业户,今年以来调研次数分别为42次、34次,他们都走访了清新环境,淡水泉投资还比较关注神州信息燕京啤酒等,重阳投资则多次调研汇川技术,并关注通富微电云南白药等;私募大佬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今年以来调研了14家上市公司,包括北京君正北方国际酒鬼酒等。

  中小创仍是调研热门

  在市场低迷行情下,中小创热门股票仍是私募调研时关注的焦点。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调研了817家上市公司,中小创依旧是最爱,这些调研对象包括407家中小板公司、242家创业板公司,而深市主板公司被调研的仅为168家。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元件、电子设备与仪器、基础化学、工业机械等领域公司被调研的比较多。个股来看,受私募关注最多的是博雅生物、汇川技术、宋城演艺、麦达数字、纳川股份等。

  但私募也表示,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选股思路和策略比较强调业绩和稳定的内生增长,星石投资杨玲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市场的"风向"逐渐吹向有业绩支撑的板块和行业。目前已经有很多传统的消费行业,比如白酒、养殖、医药生物等,出现了长期的供求关系改善,业绩也是逐渐脱离过去三年的低迷状态,呈现稳步向好的趋势,越来越受到资金的青睐;还有一些新兴消费或者现代服务业,由于需求爆发式增长,比如休闲服务、医疗服务等行业,也呈现出了很多投资机会。”

  记者也发现,一心堂信立泰新和成医药行业公司被私募调研较多,口子窖、酒鬼酒、洋河股份等白酒公司也被私募调研,还有宋城演艺、骅威文化、群兴玩具等休闲服务类公司也受到私募较多关注。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6/n454654927.shtml report 4407 今年总共有1541家私募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其数量比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等机构总和的3倍还多。其中,星石投资等私募堪称调研劳模。证券时报记者吴君相关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