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半年基金榜单出炉 东方价值二号表现突出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上半场行情收官,公募基金“中考”业绩随之揭晓。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二八”现象,价值型股票持续大涨与成长型股票回调形成巨大反差。

  在此影响下,公募基金上半年整体表现良莠不一,其中重仓家电、白酒等消费主题的基金一路高歌猛进,而中小创、军工主题基金与量化基金则跌幅较深,期间亏损幅度较大。

  据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赚6.93%,混合型基金平均赚4.41%,债券基金平均赚0.97%,保本基金平均赚1.55%,货币基金平均赚1.78%,QDII基金平均赚6.78%。在剔除异常基金的情况下,易方达消费行业大赚34.75%夺冠。

  然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虽然公募基金收益冠军表现突出,可是和单月表现最差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的收益冠军相比,仍然相形见绌。私募基金由于机制更加灵活,更容易赚取远超市场的高收益。

  比如基岩资本旗下东方价值基金二号,近一个月上涨5.99%,月收益位居前十;累计净值已达1.54,区间收益达54%。

  ?主动股票型基金

  据统计,今年以来23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93%,跑赢上证综指,超额收益主要是一些基金配置了表现更好的港股或者重仓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带来的。

  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34.75%)、嘉实新消费股票(26.92%)、安信新常态股票(26.54%)、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26.18%)、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26.13%)跻身前五。

  总体来看,今年收益率较高的主要是沪港深基金和消费主题基金,成长风格基金和量化基金则表现不佳,净值滞涨甚至亏损。

  ?混合型基金

  相比较为单纯的股票型基金而言,混合型基金数量众多、策略多样、种类庞杂,其整体表现也千差万别。据统计,2470只混合型基金(不包括保本基金)一季度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41%。

  混合型基金排名前两只产品收益率均超过90%,这或与此前发生了较大额度赎回致净值上升有关。剔除前两只产品之后,东方资管则成为混合型产品大赢家,包揽前六名,分别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31.48%)、东方红睿丰混合(30.88%)、东方红沪港深混合(30.68%)、东方红睿元混合(29.48%)、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28.41%)、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27.30%)。

  而在排名垫底的基金中,出现了多只含“创新”字眼的产品。

  ?债券型基金

  剔除掉那些明显异常的债基,1766只债券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率平均为0.97%。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以8.06%的收益率居首,也是继一季度之后蝉联冠军宝座。而其余排名前五的基金分别为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B(7.79%)、国投瑞银和顺债券(6.18%)、易方达丰和债券(5.71%)、南方宝元债券(5.45%)。

  从具体债券品种来看,上半年二级债基表现最好,平均收益为1.41%。

  ?保本基金

  保本基金去年总体表现不佳,今年以来多数取得正收益,但涨幅有限。据统计,164余只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5%,其中金元顺安保本混合A和C以7.38%和7.28%的收益率居前。南方保本混合则以5.28%的收益率紧随其后。

  ?货币基金

  上半年短端收益率不断上行,货基收益率也不断走高,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高于债券型基金。排名前五分别为易方达现金增利货币B、(2.30%)、易方达现金增利货币A(2.18%)、兴业稳天盈货币(2.18%)、嘉合货币B(2.17%)、东兴安盈宝货币B(2.14%)。

  ?QDII基金

  受益美股和港股上涨,今年以来QDII基金总体表现不错,190只基金(主动、被动统一计算)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78%。其中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以29.55%的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华宝海外中国混合、嘉实全球互联网(人民币)、华夏全球精选分别取得25.77%、25.64%、23.11%和21.72%的收益率,排名前五。

  ?私募基金

  再融资新规颁布以来,参与定增热门公司的门可罗雀,而5月的一纸减持新规,让整个定向增发市场再起波澜。截至5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共计333只,单月均收益率为-3.42%,再次刷新最近一年单月最大跌幅,在八大策略平均收益排名中表现最差;其中仅79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23.72%,创下今年以来新低。

  但这并不影响事件驱动策略产品排名前列者收益率超过公募基金上半年的冠军。比如基岩资本旗下东方价值基金二号,近一个月上涨5.99%,月收益位居前十;累计净值已达1.54,区间收益达54%。

fun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fund.sohu.com/20170705/n499989145.shtml report 2563 2017年上半场行情收官,公募基金“中考”业绩随之揭晓。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二八”现象,价值型股票持续大涨与成长型股票回调形成巨大反差。在此影响下,公募基金上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