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健康中国主题利好不断 信达澳银灵活配置实力护航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自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后,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深受资本及上市公司的青睐。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长率为10.8%,远高国民经济6.7%的增速。健康中国主题的投资价值展露锋芒,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003291]应运而生。

  随着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也不断提升,健康需求不断扩大。加之“健康中国”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全生命周期流程,且具有弱周期性的特征,受经济周期波动较小。因而受到众多上市公司关注, 2015年至今已经有上百家上市公司跨界到医药、医疗领域。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长率为10.8%,高于国民经济6.7%的增速。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健康中国指数自2013年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达385.02%,期间最高涨幅超过8倍,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4.62%的涨幅,也超越了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217.38%的涨幅。可以说“健康中国”主题的投资环境利好不断。

  另一方面,信达澳银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也成为信达澳银健康中国可观业绩的重要依仗。今年以来,股债两市双双走弱,其中股市又呈现明显的结构分化。复杂的行情变化使得“进退自如”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优势明显突出。信达澳银基金旗下灵活配置型基金不仅全部取得正回报,而且业绩表现十分优异。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目标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87%、13.06%、12.82%,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11.92%,远超同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增长的均值。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5月1日以来,截至7月24日,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目标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40%、5.81%、5.40%,涨幅势头不减。信达澳银基金强大的灵活配置型基金管理能力可见一斑。

  公开资料显示,信达澳银基金投研团队成员均具备多年从业经验,且国内外市场投资经验丰富。其投研团队核心成员,公募投资总部副总监曾国富先生,更拥有13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过往业绩优秀。值得一提的是,曾国富先生即是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的拟任基金经理之一。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曾国富的投资经理指数表现显示,自任职以来年化回报为7.65%,远超同期沪深300的2.58%。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李朝伟先生,也有着不错的过往业绩。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的数据显示,由李朝伟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6.86%,在股票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同类排名1/4。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6/n503900835.shtml report 1507 自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后,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深受资本及上市公司的青睐。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长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