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基金

基金公司点评2011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

基金公司点评2011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公司点评2011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

通胀退烧 政策开路引领股市震荡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11月10日 08:29

  在多家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看来,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印证了通胀拐点的确立,政策的目标会逐步弱化通胀转而更关注经济增长,紧缩政策有望逐步调整,对股市构成正面影响,未来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通胀下行趋势确立

  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符合市场预期,预计11月、12月CPI数据将继续回落。信达澳银基金则预计CPI今年年底有望回到5%以下。汇丰晋信认为短期通胀压力正在减轻,未来通胀形势将继续改善,前期市场对通胀的关注逐渐向增长转移。大成基金也认为,此次CPI回落进一步确认,通胀下行拐点已到。“整体来看,通胀回落已经是大势所趋,控制通胀成效进一步显现,政策已无进一步紧缩的必要。经济增速回落加快将逐渐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南方基金基金经理杨德龙表示。

  华安宏利基金经理尚志民认为,未来几个月CPI将会继续下行,但预期近期仍不会有利率或准备金率政策出台。

  政策或转向保增长

  中欧基金表示,整体来看,当前CPI同比增速仍保持在5%以上的高位,年内货币政策全面转向的可能性不大,预计通胀持续回落一段时间后才可能出现放松。不过,当前CPI逐月回落的趋势为未来政策调整腾挪出空间,政策可能会采取定向微调方式。

  大成基金认为,通胀下行周期的确立更深刻的含义是政策对于CPI的关注和强调会渐渐弱化,会延续微调,缓慢放松。政策面遏制通胀的力度将转向保增长。

  汇丰晋信认为,宏观政策重点已由抑制通胀过快上涨转为防止通胀水平在下行过程中出现反弹,在此政策引导下,短期经济增长将平稳放缓,政策对保持稳健的经济增长将予以更多关注。

  杨德龙认为,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28个月来首次下行,显示政策放松已有实际行动。

  信达澳银表示,随着通胀水平进一步回落,货币政策有望谨慎微调,信贷结构将会适度放松。

  股市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对于后市,尚志民预计,本轮反弹还能持续一段时间,从当前到明年一季度,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整理筑底过程,政策面的转暖、流动性的逐步改善以及低估值构成支持力量;但盈利增速下滑、经济恶化进程超预期构成不利因素,基本面未转向前反转的难度较大。

  杨德龙认为,随着政策的逐渐转向,A股有望通过震荡反弹,逐步完成筑底过程。董红波则认为,物价压力回落为政策微调提供了基础,对市场未来走向应有正面影响。

  信达澳银认为,本轮反弹仍可延续。10月CPI数据符合预期,将进一步强化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预期,有利于股市进一步上行。但前期大盘快速反弹,获利盘有所积聚,预计市场短期将进入强势震荡阶段,在货币政策未出现实质转向的前提下不宜过于乐观。

  大成基金建议,密切关注未来的经济走向和相关数据,若经济确实得以企稳,实现软着陆,股市会受到正面影响产生趋势性的上升。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郭奇邦]

公募基金喜迎宏观数据 私募称迎来“吃饭”行情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1月10日 08:15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

  公募基金经理喜迎宏观数据,48.38%私募基金看涨11月行情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

  对此,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上述数据均符合预期。有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郭奇邦]

基金经理:CPI将继续回落 市场信心在恢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11月10日 08:12

  昨日(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5.0%,环比下降0.7%。

  对于此数据市场反应较为乐观,两市双双高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24.92点,上涨0.84%。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来看,一些基金经理都表达了较为乐观的观点。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郭奇邦]

泰达宏利王咏辉:CPI退烧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9日 16:35

  泰达宏利王咏辉:CPI退烧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5.0%,环比下降0.7%。对于此数据市场反应较为乐观,两市双双高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24.92点,上涨0.84%,深成指收于10625.88点,上涨0.80%。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长信基金:通胀四季度将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9日 16:32

  根据今日公布的数据,2011 年10月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CPI整体数据连续3个月回落,环比增速也出现了0.4%的回落。10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0%,环比涨幅为-0.7%,同比涨幅大幅度回落。我公司策略分析师毛楠对数据做了梳理,并发表了如下观点:

  1、 通胀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5.3-5.6%)。

  本月通胀的翘尾因素1.5%,新涨价因素达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好买:CPI回落打开政策空间 仍以“微调”为主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9日 16:31

  CPI回落打开政策空间,仍以“微调”为主

  一、 事件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公布了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5.0%,环比下降0.7%。

  二、 点评

  CPI同比上涨5.5%,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分类来看,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1.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3.62个……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投摩根基金:CPI数据将继续呈现回落趋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9日 11:18

  上投摩根10月经济数据点评:

  对于最新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经理董红波表示,10月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符合市场的回落预期,预计11、12月CPI数据将继续呈现回落趋势。

  受10月份食品价格普遍回落影响,食品项环比数据下降0.2,自6月份以来第一次环比回落,其中肉禽类和蔬菜回落明显,是拉动食品项回落的主要力量。11、12月受泰国水灾、年底天气和供需的影响,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东方基金:通胀明显回落 经济增长放缓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9日 11:05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其中城市上涨5.4%,农村上涨5.9%;食品价格上涨11.9%,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6.6%,食品价格上涨仍然是CPI上涨的主要动能因素。

  相比9月份6.1%的CPI涨幅,10月份数据明显回调,一是翘尾因素影响不断减弱,二是前期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的滞后效应后逐渐发挥作用,物价得到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旻洁]

大成基金:经济数据释放较乐观信号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9日 11:01

  刚刚发布的消息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创5个月来新低。

  大成基金对此回应称,此次CPI的回落进一步确认了通胀下行拐点已至,年内CPI数据应会继续下行,通胀下行周期的确立更深刻的含义是政策对于CPI的关注和强调会渐渐弱化,会延续微调、缓慢放松。大成基金指出,判断CPI数据继续走低基于两大原因:一是经济潜在下降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物价水平翘尾因素将继续减弱;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郭奇邦]

10月份CPI同比涨5.5% 食品价格上涨11.9%

  来源:中国网
2011年11月09日 09:43

中国10月份CPI同比涨5.5% 食品价格上涨11.9%

  中国网11月9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工业生产者价格、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月度数据。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5.5%,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截至9月,今年CPI已经连续四个月突破6%的界限。

  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其中,城市上涨5.4%,农村上涨5.9%;食品价格上涨11

……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郭奇邦]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