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CPI料好于预期 短期大盘无忧

2011年11月09日08:44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重要消息解读

  1.10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多方预测CPI重返6%以下

  国家统计局消息,10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2011年以来,CPI一直维持高位运行,7月份更是达到6.5%,创年内新高。随着调控物价政策的逐步实施,CPI也开始逐步回落,8、9月份分别降至 6.2%和6.1%。

  众禄点评:随着农产品价格涨幅收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市场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跌破6%,CPI从高位回落将对A股产生利好作用。

  2.央行四周三度释放微调信号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下行1.1个基点,由3.584%降至3.5733%。至此,央行已经通过公开市场在短短四周时间内三度释放微调信号。

  众禄点评:一年央票发行利率的变化是否意味着基准利率也将发生相应变化尚值得商榷。但在通胀回落趋势明确后,货币政策正逐步向市场传递放松信号。

  3.

  首单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获准发行 民生银行公告称,近日银监会已正式批准该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知情人士透露,该行500亿金融债不排除年内一次性发行的可能。

  众禄点评:民生银行金融债发行获批,说明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正在落实,从而在资金上为小微企业解困。

  4.国际市场:美欧股市收高 原油黄金上涨

  周二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01.79点,收于2,170.18点,涨幅0.84%;纳指上涨32.24点,收于2,727.49点,涨幅1.20%;标普500指数上涨14.80点,收于1,275.92点,涨幅1.17%。欧洲主要股市上涨,法国CAC40指数上涨1.3%,收报3143.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收报5567.34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0.6%,收报5961.44点。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3%,报每桶96.80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1799.20美元。

  众禄点评: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9月份雇主刊登的招聘职位数已经达到过去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提振了市场情绪;受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承诺在新的预算案获得通过后就会辞职的消息,欧洲股市收高。外围市场逐渐企稳,有利于A股近日走强。

  、基金重点动向

  1.信诚全球商品今日发行

  大宗商品一方面与宏观经济运行紧密相连,另一方面却表现出其不同于传统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通过宏观经济研究和商品供需分析,积极配置各类商品资产,并通过全球范围内甄选商品类基金,力争为投资者分散风险、抵御通胀、获取中长期资本增值。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

  基金不学巴菲特贪婪 小步调加仓求稳2011年不到2个月就结束,基金年终排名战已悄悄打响。激进派大肆宣称该贪婪的时候到了!然而,基金却不学巴菲特贪婪,小步调加仓求稳。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11月8日),多空双方打成平手,看多和看空比例均为43%;纳入统计的61家基金公司整体加仓幅度仅0.56%,大基金公司甚至减仓5%以上;纳入统计的64家基金公司业绩1.39%,全部跑赢市场。>>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8日收评】二八分化重出江湖 或逼出方向性选择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但上方抛盘的压力和市场做多意愿大不如前期,股指一度直线冲高,但很快回落翻绿,整理蓄势后再度上攻翻红,午后股指震荡走低,石化双雄逆势上涨,护盘意图明显,但拖累中小板和创业板,导致两个板块加速回落,拖累股指表现,最终上证综指勉强守住2500点整数关口。

  截止收盘,沪指报2503.84点,下跌5.96点,跌幅为0.24%,成交769.1亿元;深成指报10541.1点,下跌50.56点,跌幅为0.48%,成交69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66.7亿元,成交量较昨日出现小幅萎缩。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仅有4只个股涨停,未有个股跌停,市场陷入弱势调整中,氛围比较沉闷,石化双雄搅动大盘,致使中小板和创业板加速下行。板块方面,多数板块出现下跌,电力、石化、煤炭、林业、银行等少数几个板块逆势上涨,物联网、通信设备、农业、半导体、软件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方面,沪深两市均收于一根带上影线的缩量小阴线,本次反弹以来首次出现两连阴,股指调整预期得到进一步增强。从上周开始,我们一直在提示2550点将是本轮反弹过程中的一个重大压力位,套牢盘和获利盘将共同选择这个点位附近区域进行操作,股指在此区域将维持一个短暂休整的状态。昨日收评中已经提到多项技术指标走向均提示了短期股指有回调的需要,昨日的缩量小阴线再度强化了这一预判。量能上看,近三个交易日持续萎缩,说明主力继续做多的动能趋于衰竭,当继续做多受到压制后,获利盘自然会选择获利了结离场。昨日股指在石化双雄的护盘下没有出现明显杀跌,但先行指标创业板却收出一根实实在在的中阴线,如果明日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一旦补跌,那就将会拖累股指加速调整下探。今日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而目前市场普遍预期CPI将大幅回落至5.5%,只要最终数据与预期一样或者好于预期,不排除股指在回调至2490点时主力进行反扑的可能。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海富通国策(519033):把握政策机会 投资中国转型。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爱问精华问题:

  1.

  LOF基金是在场内买好还是场外买好?

  2.

  请问哪种组合更适合长期定投?

  3.

  定投在未来5到10年内哪些比较好?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