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公募基金喜迎宏观数据 私募称迎来“吃饭”行情

2011年11月10日08:15
来源:东方早报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

  公募基金经理喜迎宏观数据,48.38%私募基金看涨11月行情

  早报记者 柯智华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

  对此,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上述数据均符合预期。有基金公司分析说,四季度CPI将呈现明确且较大回落的态势,国内的货币政策或将出现微调。

  “若经济确实得以企稳,实现‘软着陆’,股市会受到正面影响而产生趋势性的上升。”大成基金表示,因为政策已经从集中应对高居不下的通胀水平的困境中解脱,可能会慢慢放松,这对受益于信贷放松的板块和个股具有更为明显的利好。

  在公募的乐观情绪下,私募基金也对A股11月走势异常乐观。

  公募称股市信心有望恢复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考虑到货币供给增速、经济热度不断下滑和大宗商品市场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等多重因素,预计CPI下滑趋势将延续至今年年底,11月降幅或将更加明显,市场信心有望得到恢复。” 王咏辉分析说。

  大成基金同样表示, “这将对股市产生积极作用--因为经济下滑并不是仅仅始于当前,早在4月份开始,经济已经出现回落迹象并且持续到现在,而通胀水平其实是一个滞后指标,到现在通胀得到一定控制时经济已有所企稳,只是同比数据看来尚不是特别明显,而环比数据已经较为乐观。”大成基金说。

  富国基金则表示,新出炉的CPI标志着此轮通胀周期的终结。通胀回落为企业的重新恢复生机与扩张奠定了基本的资金和生产条件。“我们认为,未来政策寻求平衡的是如何更清晰的定位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

  实际上,近期政策已有放松迹象。比如,10月20日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下降1个基点;11月8日,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28个月以来首次下行,降1.07个基点。

  “一般在降息前,一年期央票利率将下行10个基点左右,宽松力度预期可见一斑。同时当前7日回购利率和隔夜品种分别在3.5%和3.1%附近,距离货币的真正宽松还有下行空间,资金充裕程度还较欠缺。不过乐观的是市场已经出现了更低资金成本的预期,债市当前正在真实反映资金改观和利率曲线下行趋势。”富国基金分析说。

  私募称迎来“吃饭”行情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私募基金对A股11月走势相对乐观。

  根据研究中心对私募基金公司的调研,有48.38%私募基金看涨11月行情,比上月大幅提高了19.35%。此外有41.94%的私募基金认为A股会横盘整理,而看跌的私募基金则下降了9.67个百分点,仅为9.68%。

  实际上,由于此前私募基金的谨慎,保持清仓操作,使得在10月份中私募的业绩跑输上证指数和公募基金。

  截至2011年10月31日,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不完全统计,已披露10月最新净值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产品共有999支,其中将净值披露日在28号以后的产品进行业绩统计,符合条件的产品共有750支,平均收益率为1.9%,而同期的股票型公募基金的收益率为3.43%,而上证指数在10月份上涨了4.62%,私募基金在单边上涨市中大幅跑输大盘和公募基金。

  而对于11月份的行情,乐观私募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估值底部,上证指数2307点的动态市盈率11.84倍,市净率1.88倍。只有1664点的12.85倍的0.92折,市净率1.99倍的0.94折;经济硬着陆担忧消除,CPI指数或会快速回落,通胀拐点出现,货币政策或会出现转向,特别是财政政策的扶持力度会加大;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市场底或已经出现。三底共振,加上不断推出的各种产业政策,未来行情走好值得期待,市场或会迎来年内的“吃饭”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都保持谨慎态度的星石投资观点也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其总裁杨玲认为,短期来看,下半年四季度左右,可能会出现一个从时间和空间上都比较有利的投资机会。

  这个机会可能会出现在消费、服务类行业,或是调整比较充分的业绩确定性强的成长股。长期而言,中国股市目前正处于一个长周期的转换时刻,未来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向上的长周期,这个过渡期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需要时刻睁大眼睛密切关注动态。

  上述乐观反映在11月的操作策略上,私募的积极性有所提高,有进一步加仓的举动。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预计以50%-80%仓位在11月操作的私募基金将高达58.06%,比上月大幅提高了25.8个百分点,而30%-50%仓位的私募基金则相应减少了25.8个百分点,此外低于30%仓位和高于80%仓位的私募基金则保持不变,均为9.68%。

  而在行业配置上,新兴产业、消费、资源、医药、文化传媒和金融是最受私募基金关注,其中,新兴产业受到的关注度最高,其比例为38.71%。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