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私募重回中小盘股 消费板块增持比例大

2011年11月10日07:10
来源:搜狐理财

  海通证券季度重仓股报告(2011年3季度)

  私募重仓股估值继续下降,成长性逊于公募。相比二季度,私募基金三季度重仓股市值有所减小,重仓股持有时间则继续增加。估值方面,三季度末公募私募重仓股的平均PE (TTM)继续降低,PE的降低一方面是来源于股票价格的下跌,

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基金通过挑选低估值股票降低风险。与上半年情况相同,相对于公募,私募重仓股有着更高的PE,说明私募基金不太刻意追求低市盈率安全边际;私募重仓股的ROE较公募基金明显偏低,同时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增长率也都低于公募重仓股平均水平。与今年前两季度明显不同的是,私募重仓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三季度下降非常大,而以往私募重仓股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较公募重仓股明显偏低的情况下,仍能与公募重仓股保持相近的净利润增长率。

  私募重点增持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板块,减持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和房地产板块。三季度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板块个股数量占比较二季度增加最多。实际上金融服务板块三季度实际表现一般,列所有板块中的中游水平;但食品饮料表现为所有板块中最优秀的,成功防御住大盘的下跌。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和房地产板块个股数量占比较二季度减少最多,实际上除农林牧渔表现尚可之外,其余各个板块都位列三季度所有板块表现中最末水平。如果认为增减持操作在季度初完成的话,私募较好的判断出了市场三季度整体情况。

  三季度私募重回中小盘股,中小板5只股票获重点增持,金融股被动减持最多。二季度私募曾因中小盘股票表现不佳转而重仓流通市值较大的股票,但三季度这一形势又得到了逆转,私募重又开始拾起中小盘股票,增持前20只股票市值明显小于二季度,中小板的陕天然气滨江集团东方锆业立讯精密大东南都得到私募重点增持。另一方面,攀钢钒钛连续三个季度遭私募减持,私募重仓持有的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股由于股价下跌而市值缩水较大,但私募仍坚定持有,农业银行还出现主动增持。三季度私募减持的前20只股票平均流通市值较二季度明显增加,也佐证了私募确实由大盘转向中小盘。

  私募长期持股业绩并无优势,新价值、鸿道、泽熙等出现集中持股。统计私募持有时间超过6个月的重仓股,与私募重仓股的平均水平相比,基本面并无优势,资产负债率较高而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ROE较低。我们只能理解为私募提前进驻等待这些股票未来业绩释放。22只股票被至少3只私募基金持有超过半年。新价值仍保持一贯风格,偏好重仓买入长期持有,且一旦看好某只股票喜欢多只产品同时买入,二季度持有的爱施德威远生化到三季度末仍有多只产品留驻。同时博颐投资、鸿道投资、睿信投资、泽熙投资、淡水泉、麦盛投资等也出现类似情况,分别长期持有恒泰艾普豫金刚石兰生股份三普药业漳泽电力潍柴重机华斯股份。 (来源: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