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公募私募论战A股市场 汇金增持效果现分歧

来源:投资快报
2011年10月13日08:08
  周一晚间汇金增持工农中建的消息一出,市场群情振奋,然而周二股指却大幅高开低走,让投资者心里一下子又没了底,幸好昨日大盘低开打破2319低点后,快速翻身向上。大盘长阳收复5、10日均线,做多人气急剧增强。对于汇金的增持,公募基金的观点偏谨慎,认为对市场实际 影响有限。但私募则显得较为乐观,认为汇金出手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短线反弹可期,或突破2500点。

  公募谨慎:对市场实际影响有限

  汇金增持工农中建,另外温州私企资金链断裂事情已在积极解决中,同时海外市场亦传来好消息,欧债危机德法或将伸出援手。在众多消息利好下,昨日A股市场总算有了积极的反应。昨日早盘大盘低开打破2319低点后,快速翻身向上,券商股带动大盘探底回升。大盘长阳收复5、10日均线,做多人气急剧增强。午后大盘继续扩大涨幅,两市板块个股全线飘红。

  对于汇金的增持行为,公募基金明显没有私募乐观。在公募基金看来,汇金增持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大成基金认为,汇金的入市资金相较于整个市场而言,尚不足以改善紧缩的流动性。且市场目前的情绪极度悲观,在人气积弱的市场中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仅靠一次象征性的利好很难马上打破弱势格局。

  但其强调表示,汇金此番入市并不是毫无意义,无功而返。作为一个开始,它更像一个积极的信号,给市场信心以好的暗示。受翘尾因素影响,CPI年内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在更为确定的通胀形势下,政策长期、严厉、毫不放松的紧缩不可能一直延续,一旦未来政策如大家预期的产生微调,出现一些放松的迹象,会不断给市场新的信心。

  长城基金持有类似的观点。在其看来,汇金此次行动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作用,对市场影响有限。

  诺安基金表示:本次汇金增持表明政府明确的救市态度,但市场是否认同、目前是否已经是大盘底部,仍有待探讨。从历史上看,若汇金增持时间和市场期待底部出现时间一致,则会对市场有较大的利好。

  诺安基金还表示,目前市场的信心不足,流动性紧缺,本次汇金增持从短期来看对市场形成利好,但利好的持续时间取决于后续政策是否放松、资金面有否缓解。因此,中长期来看,在政策未放松之前,市场仍将持续震荡行情。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汇金增持难掩经济下滑,经济中存在一些棘手问题。但汇金增持也表明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了,未来市场能否产生有效反弹还有赖于更加明确的政策信号。

  国泰基金经理章赟博士认为,汇金增持一事可视为“政策底”的一个积极信号,但一般“政策底”和“市场底”是不同步的。从过去来看,由于惯性作用,一般市场底比政策底在时间上会落后一些。

  同时,由于中国水利、新华人寿、人保、中交股份、陕煤、邮政等大盘股还要IPO,银行股四季度还要发债或者配股(招行配股方案已通过,预计明年正式实施),股市作为输血机压力极大。特别是新华人寿也是金融板块中的大盘股。

  私募乐观:市场反弹有望突破2500点

  与公募基金的谨慎相比,私募基金则显得乐观很多。明华信德总经理陈明贤表示,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是重大政策利好,目前市场最缺乏的是信心,汇金出手表明管理层对目前市场底部的认可,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短期内反弹行情可以期待。

  陈明贤认为,不管是从市场的估值还是利好政策的发布,市场2319点的底部有非常强的支撑,当日盘面公募基金砸盘导致的重仓股下跌现象也是市场见底的信号。短期内市场反弹有望突破2500点,但能否持续取决于未来基本面和资金的表现情况。

  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表示,随着汇金增持对市场信心的修复,未来市场再次出现恐慌性下跌的概率很低,未来行情还取决于汇金增持的数量,结构性机会越来越多。

  李鹏指出,2008年发布汇金增持的消息后,市场冲高后大幅回落见底,但今年的环境不同,国际和国内利空因素已经得到反应,不会重蹈前年大幅回落走势,走出逐步反弹行情的概率比较大。

  银石投资丘海云则指出,汇金增持表示目前银行股的投资机会比较明显,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底部,短期反弹有望带来市场的普涨行情。

  而对于未来的操作,丘海云表示最关注市场跌下来的投资机会。陈明贤则表示,如果未来几天市场如期反弹,最先关注的是具有业绩支撑的超跌板块个股,而待基本面和资金面明朗后,再从行业和公司成长性方面寻找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