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私募基金加入雅虎竞购

2011年11月10日03: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超逸)雅虎CEO杨致远接触私募基金之后,待售的雅虎又有了新消息。昨日,私募基金TPG Capital的一位内部人士对外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集团正在与多家私募基金进行谈判,以期能够联合竞购雅虎的全部资产,回购雅虎所持有的两家公司的股权。

  今年9月辞退了CEO罗尔·巴茨之后,雅虎开始对公司进行战略探索,并表示将通过并购和出售股份的形式来走出困境。此后,不但谷歌、微软等行业巨头先后表示对竞购雅虎“很感兴趣”,软银、阿里巴巴等雅虎持有部分股权的公司也加入到了竞购行列,但竞购却进展缓慢。

  据了解,雅虎要求有意参加竞购的公司必须签署保密协议后才能够查看雅虎的财务信息并进行并购调查。但签署了这一保密协议,并购规模就将受到限制,只能获得部分股权,而无法取得雅虎的控制权,这显然不符合几家竞购公司的利益。

  而雅虎CEO杨致远多次与私募基金接触则使这些公司看到了一条绕过“保密协议”的竞购道路。彭博社援引TPG Capital内部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软银目前正在与多家私募基金谈判,已达成的初步方案是,三方合作竞购成功后,阿里巴巴和软银各自赎回雅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剩余的则由私募基金自己占有。

  根据雅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大约40%的股份,软银大约35%的股份,两项资产的估值约为150亿美元。

  对于这一消息,雅虎、阿里巴巴、软银都拒绝予以证实和置评,但毋庸置疑的是,不论是软银还是阿里巴巴对于雅虎的股权都势在必得,此前两者与雅虎就回购股权展开谈判,但都没有达成共识。对于此次竞购雅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更是公开放话“收购雅虎的钱,我们早都准备好了”。

  作者:孙超逸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