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阳光私募四季度抢发消费行业基金

2011年11月10日07:12
来源:《证券时报》
  四季度向来是消费类公司盈利集中增长期,加上尚未明朗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部分阳光私募已经盯上消费板块,准备发行消费行业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深圳一家阳光私募准备近期发行一款主要投向消费行业的基金。据了解,私募业内的消费行业基金并不多。去年四季度,上海朱雀投资成立朱雀18期产品,这款产品投资方向锁定大消费行业。该公司网站显示,截至10月28日,该产品的单位净值为101.94元,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94%。而同期消费品及服务指数(天相分类)下跌8.58%。

  在亮眼业绩鼓励下,目前上海一家大型阳光私募也在准备发行类似产品。据悉,该公司去年特意从一家券商挖走一位新财富消费行业排名前五的分析师,目前正担任上述阳光私募公司的研究总监,负责消费行业研究工作,一旦该公司消费基金发行,便担任投资经理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对消费行业也情有独钟。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公募基金发行的消费行业基金达到20只左右。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消费行业基金经理表示,从历史上看,四季度消费类个股往往会有不错的表现。而从长期来看,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扩大内需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消费的主题会不断得到政策和市场的强化,从而吸引阳光私募、券商、银行等机构瞄准消费行业发行相关产品。

  一位第三方研究机构研究员表示,目前阳光私募发行的产品大多以没有仓位限制的灵活配置型产品为主。虽然同质化较为严重,但是不少阳光私募苦于投入太大,创新动力不足。不过去年开始,这一情况已经开始发生变化,部分资产规模较大的阳光私募已率先开始走上创新之路。一旦这些创新型产品凸显赚钱效应,将会吸引更多的阳光私募跟随。

  作者:胡晓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