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机构看市:近半私募看涨11月行情

2011年11月07日13: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10月底大盘基本上是以普涨的形式反弹的,11月还能再延续这么强劲的反弹势头吗?私募又最关注哪些板块呢?据最新问卷调查显示,48.38%以上的私募看涨11月,比10月大幅提高了19.35%。另外,新兴产业、消费等板块最吸引私募的注意力。

  私募乐议“吃饭行情”

  11月, 私募对A股走势比较乐观。

  据调查,48.38%私募看涨11月行情,比10月大幅提高了19.35%;41.94%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看跌的私募则大幅下降9.67%,仅为9.68%。

  乐观的私募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经济硬着陆担忧消除,CPI或会快速回落,通胀拐点出现,货币政策或会出现转向,特别是财政政策的扶持力度会加大;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市场底或已经出现。三底共振,加上不断推出的各种产业政策,未来行情走好值得期待,市场或会迎来年内的“吃饭行情”。

  当然,部分私募认为未来市场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如经济走势尚不明朗,PMI再度出现回落超市场预期,从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到更多预示着未来企业盈利将下滑的证据。其他如欧债危机、经济走势、民间借贷、房地产走势等也不明朗。另外,他们认为股票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是困扰A股市场走势的最为根本且最为长久的原因,因此未来市场也许并不会一路坦途,出现反复也在情理之中。

  11月私募加仓意愿强烈

  10月迎来的反弹,素来以灵活见称的私募也相应地提高了仓位。据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10月的平均仓位是58.84%,相对9月的47.42%提高了11.42%,参与反弹的心态明显,而近六成的仓位也显示了私募对未来行情相对乐观。

  私募对11月行情的乐观情绪也反映到仓位策略上。据调查,私募基金有进一步加仓的意愿,预计11月平均仓位为61.58%,比10月略微上升2.74%。其中,预计以50%—80%仓位迎战11月行情的私募高达58.06%,比上月大幅提高了25.8%。

  39%私募青睐新兴产业

  那么,11月私募关注的是哪些板块呢?

  调查报告显示,在11月重点关注的板块中,私募延续了10月的选择,新兴产业、消费、资源、医药、文化传媒和金融等行业仍然最受私募关注,只是在板块的集中度上有所提高。

  其中,创业板10月份的活跃表现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流入;新兴产业再度得到私募的青睐,38.71%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另外,医药和消费是私募长期重点配置的品种;而文化传媒是10月市场的一大亮点,中体产业天舟文化等的快速拉升让人瞠目结舌,部分私募认为在文化政策的支持下,文化传媒板块上升势头强劲,在政策和业绩的双重引导下,主力资金在大盘低迷期间强势介入,并有望继续拉动板块股价。

  作者:孙琪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