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公司点评2011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

好买:CPI回落打开政策空间 仍以“微调”为主

2011年11月09日16:31
来源:搜狐理财

  CPI回落打开政策空间,仍以“微调”为主

  一、 事件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公布了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5.0%,环比下降0.7%。

  二、 点评

  CPI同比上涨5.5%,

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分类来看,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1.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3.62个百分点;价格环比下降0.2%,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6个百分点,预计下月CPI仍将大幅回落。食品价格回落的苗头已经显现,11月8日,商务部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低。 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降2.2%,连续四周回落,累计跌幅达到11.3%,肉类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猪肉下降1.8%,自9月中旬以来累计下降6.4%。非食品价格环比仍维持在近十年的低位。

  PPI同比增长5.0%,环比下降0.7%,创一年以来的新低,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一方面,这有国际大宗商品回落的影响,我们看到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下降0.7%,比去年同月上涨8.0%。另一方面,PPI同比增幅低于CPI,说明企业生存压力增大。这与经济增速放缓这一趋势一致。已发布的10月PMI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的PMI数据同比增速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

  以上表明,通胀下行趋势已经确立,但物价的绝对水平仍维持在高位,房价虽然开始松动,但还未“回归到合理的价格”,总体来看,年内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仍是以“微调”、定向宽松为主,如近期一系列的金融财政政策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措施。

  我们认为, CPI将逐渐呈趋势性回落,通胀拐点得到确认,接下来两个月CPI回落到5%以下是大概率事件。现阶段仍处于CPI与经济增速双降的阶段,固定资产相比权益类资产占优。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可布局债券型基金,如果以一年为周期,未来获得绝对收益的概率很高;而对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目前仍处于播种期,股市形成趋势形行情的条件还不具备,可以坚持定投和分步建仓的策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