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长信基金:通胀四季度将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2011年11月09日16:32
来源:搜狐理财

  根据今日公布的数据,2011 年10月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CPI整体数据连续3个月回落,环比增速也出现了0.4%的回落。10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0%,环比涨幅为-0.7%,同比涨幅大幅度回落。我公司策略分析师毛楠对数据做了梳理,并发表了如下观点:

  1、 通胀数据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5.3-5.6%)。

  本月通胀的翘尾因素1.5%,新涨价因素达到4%。CPI环比上涨0.1%,翘尾因素减少0.5%,导致了CPI回落了0.6%。分细项看,食品价格今年首次出现环比的回落(-0.2%),非食品价格成为本月通胀环比上涨的主要推动力,10月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与上月持平。具体看,鲜菜价格、蛋类价格、肉禽类价格、水产品价格分别环比变化-3.4%、-3.8%、-1.5%和-0.6%,而鲜果价格环比上涨幅度达到2.6%.

  2、 PPI如之前预期继续出现比较大幅度的回落。

  经济的回落、PMI购进价格指数以及大宗商品的回落对于PPI产生直接的影响,本月PPI同比回落幅度达到1.5%,PPI的回落一方面确认了今年7月份通胀的顶部,另一方面对于中游和上游的企业盈利继续产生负面的影响。我们看到PPI中生产资料回落的幅度远大于生活资料回落的幅度。

  综上,毛楠分析,一方面食品的同比拉动已经开始明显减缓,另一方面翘尾因素在11月份将有集中的体现,11月翘尾因素会下降1%;此外,大宗商品目前整体呈现回落的态势,PPI本月出现明显回落,PPI对于CPI中的非食品具有传导作用,未来非食品价格出现回落的概率亦比较大。通胀在四季度将继续呈现明确且较大幅度回落的态势。

  展望未来毛楠认为,目前通胀、经济向下,政策微调都是判断市场走势的明确大概率的信息,也可能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市场的一致预期。周期品、以及上游的资源品在盈利上都会接收比较严峻的考验(部分周期性行业在三季报中盈利以及相关的指标已经开始出现明确的回落),在悲观情绪修正导致的估值修复背景以及政策微调导致的市场利率向下的背景下,低估值的消费类以及利率敏感的耐用消费品或许更适合中期的配置方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