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点评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基金 估值低机会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
2011年10月14日07:59

  基金经理介绍:

  赵立松先生,加拿大约克大学经济研究硕士,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12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西南证券研究员、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深圳唯尔尼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华安财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2009年10月加入本

公司,现任研究管理部总监助理。

  分析总结:

  深证 300 是良好的投资标的指数 2009 年 11 月 4 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深证 300 指数及其风格指数—深证 300 价值指数和深证 300 成长指数正式发布。深证 300 指数的构造和设计方法和深证 100 指数相类似, 但市值覆盖率较深证 100 指数大 幅提高,能更充分地反映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点。深证 300 指数在编制上具 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1. 编制方案简单透明,客观性强 编制方案简单透明 深交所在公布深证 300 指数的成份股名单的同时,也公布了其选股原则。 只要是上市满 6 个月、非 ST 类、公司财务无重大问题、股价无异常波动的股票 均可成为候选股票。 深证 300 指数的选股原则,就是股票流通市值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在成分 股选样时,给予了市值规模因素 2 倍于流动性因素的权重。这两项指标体现了股 票的市场代表性和流动性,而直接忽略其它非主要因素(如行业因素等),这样 使得选样标准简单化。招募书显示: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90%-95%,其中投资于深证300 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除股票外的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5%-10%,保持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股指期货、权证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

  产品优势:

  1、指数权重分散。根据 2011 年 8 月 5 日收盘数据计算, 深证 300 指数中,前 5 大权重股累计占比为 12.22%,而前 10 大重仓股的权重和 为 19.81%,这样的权重分布较深证 100、上证 50、上证 180 指数都要分散得多。下图为国内主要股票指数的权重集中度。

  2、深证300指数在深证规模指数中行业分布也最为均衡,与深证市场整体情况最为接近。深证300指数改善了深证100(159901,基金吧)、深证成指当中“金融地产”等权重偏高,而 “信息技术”等权重偏低的情况。该指数较好地契合“十二五”规划中关于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七大行业战略性重点发展方向,指数的持续溢价能力值得关注。

  3、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将主要采用指数增强的方法进行指数化投资。而基于中国证券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事实上,指数基金的“增强”能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9月9日,统计在内的增强型指数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超越标准指数型基金0.88%,过去三年的平均收益率超越标准指数型基金6.19%。

  4、下图为深证380指数成立以来的走势,自2010年1月以来走势要明显的好于沪指。其波动性也要强于沪指,因此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短线操作,获得较大的收益。

  综合以上分析与易天富基金大师分析系统,我们认为市场在经历了2010年以来的震荡下行后,估值已相对合理,安全边际较高,为指数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契机,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关注该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