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泰达宏利王咏辉:CPI退烧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2011年11月09日16:35
来源:搜狐理财

  泰达宏利王咏辉:CPI退烧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宏观经济数据,今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为最近5个月来首次降至6%以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5.0%,环比下降0.7%。对于此数据市场反应较为乐观,两市双双高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524.92点,上涨0.84%,深成指收于10625.88点,上涨0.80%。

  2011年以来CPI一直维持高位运行,7月份更是达到6.5%,创年内新高。随着调控物价政策的逐步实施,CPI也开始逐步回落,8、9月份分别降至6.2%和6.1%。对此,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10月CPI数据较上月明显回落,环比0.1%的增速也低于季节因素,显示通胀压力得到持续缓解,从目前估值水平来看,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

 

  (统计时间:2011.1.1-2011.10.26 数据来源:Wind)

  王咏辉指出,猪肉和蔬菜价格的环比下跌是带动CPI下行的主要动力。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6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3.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9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下降0.6%(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8%,9月份环比上涨1.2%)。

  由于供给不足,今年5月以来猪肉价格持续攀升成为推高CPI的主要因素之一。Wind数据显示,近期猪肉价格已出现连续回落。考虑到生猪潜在供给非常充足,农民的囤积意愿也有很明显下降,供给的持续增加将使猪肉价格维持跌势。

  考虑到货币供给增速、经济热度不断下滑和大宗商品市场不具备大幅上升的条件等多重因素,王咏辉预计CPI下滑趋势将延续至今年年底,11月降幅或将更加明显,市场信心有望得到恢复。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