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泰达宏利基金王咏辉:震荡筑底适合新基金投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10月24日08:05
  要说基金业中既管理QDII基金也管理国内的A股指数基金;既管理大盘指数基金也即将管理小盘指数基金,这样的“两栖”基金经理,也许只有泰达宏利王咏辉一个人了。据了解其即将管理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4日起发售。

  截至10月21日,王咏辉管理的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在同类的75只基金中排名第18位,位于前1/4。他所管理的另一只QDII基金,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成立于今年的7月20日,自成立至今业绩为-1%,而与其差不多成立的上海的一家基金公司的一只QDII基金,同期业绩为-4.6%。而接下来的11月,如无意外,又将管理一只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这是得益于牛津大学的出身,还是摩根大通的投资背景?或许兼而有之。

  王咏辉的“全才”并不仅仅表现在敢于同时管理投资海外的和国内的基金产品。一次采访下来,他能以一只产品为主线,谈及的不仅仅是涉及到投资的问题,包括产品、市场营销各方面的思考。

  记者:此前“汇金”出手救市,很多人预测底部来临,而今看,这个底部还在震荡下探,您如何看?

  王咏辉:汇金此次出手可以视为政府开始救市的信号,所以,这个救市行情应该是刚刚开始。在汇金出手之前,我们会觉得这个市场不确定性比较强,一直在等待两方面的信号明确:第一方面是通胀拐点的出现,大家也看到了,九月份CPI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延续了7月开始的回落态势,表明通胀压力明显缓解。同时,随着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其他很多价格都会随之调整;第二方面是政策出现放松,政策放松的第一个指标就是汇金开始出手,下一步可能会有一系列的政策出来。因此,我认为当前比较适合发行基金和进行投资。

  A股市场近期仍处于筑底阶段,尽管底部未明,但外围资金已开始进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前期超跌的优质股票进行投资,尤其是消费、电子、医药以及传媒类的优质股票。从上周上市的一只大盘股的走势也可窥一二。其上市首日以6.2%升幅高开,接下来的两天跌幅均超过7%。如此大涨大跌的走势出人意料,说明目前市场重心仍然不稳,市场的资金面并非想象中那么充裕,其连续走弱也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但是,反过来看,由于下跌速度非常快,说明大盘开始进入筑底区间。

  记者:您对四季度市场环境看法是什么?

  王咏辉:就四季度来说,我们先看国际形势,在本月底下月初召开的G20会议上,欧洲应该会拿出一个比较全面的政策来解决欧债危机。这个政策基本上能将欧债危机至少推迟一段时间。欧债危机对整个股市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就会逐步降低。看国内,由于通胀的明显下滑,再加上近期政策面的逐渐明朗,根据以往的经验看,目前市场已处在历史底部区间。我们知道,随着政策面开始可能开始宽松的态势,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措施会有望出台,支持经济发展的措施出台的概率也在增大。

  记者:很多人都比较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您对哪些板块比较看好?

  王咏辉:如果看短期三到六个月的话,前期跌幅比较大的板块可以选择;如果看六个月到一年甚至两年的话,看好成长板块,一些处于结构性转型的公司,比如电子、高端装备、消费类,消费类包括品牌服装,零售、旅游等。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期,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机械、医药、先进制造业等发展前景也将看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