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泰达宏利王咏辉:CPI略低市场预期 投资指基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17日01:27
  ⊙本报记者 涂艳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6.1%,PPI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6.5%。上证指数收于2431.38点,上涨0.47%,市盈率为13.83倍。对此,即将发行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9月CPI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延续了7月开始的回落趋势,表明通胀压力的明显缓解。从目前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

  王咏辉表示,随着CPI逐步回落,通胀压力有望继续缓解。10-11月的CPI降幅因为基数效应,年底可能会继续回落。同时,中央汇金增持四大行和国务院“国九条”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的出台,都预示着银根收紧有局部性的松动机会,流动性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在缓慢减弱,如果四季度CPI回落速度加大,未来市场走稳后或将形成新一轮行情,尤其指数基金经过深度调整已出现“跌出来”的投资良机。

  在王咏辉看来,市场能否重新向上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与流动性这两个关键指标。对于通胀形势和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他分析短期内消费食品价格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但对整个经济运行影响更大的中上游原材料、大宗商品等价格已经开始走低;从中长期来看,我国正面临经济结构性变化,未来3-5年内将保持温和健康的通胀态势,CPI中枢水平将整体上升的可能性较大。在“十二五”规划密集出台的推动下,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中小企业将备受关注,中小盘指数基金投资正当时。

  作者:⊙本报记者 涂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