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届济安五星基金奖揭晓 南方基金揽获三项大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办的首届济安五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强大的投研实力和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一举揽获三项重量级大奖,包括“五星奖”、“股票型基金管理奖”两项基金公司奖,以及五星基金明星奖,后者由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和基金经理章晖共同管理的南方新优享获得,综合折射出南方基金整体出色的投研管理实力。

  据了解,作为国内具有公开评级资格的独立第三方基金评价机构,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于2010年开展公募基金评级业务。本届济安五星基金奖旨在借助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评选出3年及更长周期内表现优异的国内基金管理团队,为市场提供投资参考。得益于旗下产品长期出色稳定的表现,南方基金荣获“五星奖”。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官网数据,截至6月30日,南方基金共有13只基金荣获济安金信五星最高评级,并成为全行业内获得五星评级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展现权威机构对南方基金综合实力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济安五星级基金公司单项奖评选中,南方基金摘得“股票型基金管理奖”,是行业仅有的三家获奖基金公司之一。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奖项从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选股择时能力、规模适度性和业绩比较基准偏离度五个指标综合考察基金公司股票型基金管理能力,南方基金获此殊荣,正折射出市场对南方基金股票型基金投研能力的肯定。实际上,近年来南方基金权益基金整体业绩表现出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南方基金权益基金近半年、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业绩均稳居前十大基金公司前三,是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波动幅度最小的基金公司之一,展现出南方基金在市场历年牛熊转换中强大的适应能力。

  本次被评为“五星明星基金奖”的南方新优享长期表现也可圈可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南方新优享近两年、近三年分别取得了31.54%、117.09%的收益率,均位居同类产品前十。该基金自2014年2月成立以来的累计增长率达122.3%,年化收益超过25%,高达26.07%。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不俗回报的同时也得到了权威机构一致认可,南方新优享不仅在前不久的招商证券《2017年二季度基金评级报告》荣获五星评级,更从4000余只基金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中证工银财富指数。

  优异业绩的取得、权威机构的认可都离不开强大投研团队的共同努力。对于公司权益团队的打造,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南方基金权益团队的建设,特别强调‘投研一体化’建设。基金经理普遍出身于研究员,大多数研究员也会成长为基金经理。他认为,这样既可让研究员从投资的角度看待问题,也增强了基金经理投资决策的理论信心。”秉承稳健投资以及倾向于绝对收益的理念,史博表示,公司整个投研队伍都很重视投资的理性,不愿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而是希望判断出企业的中长期价值,以此获取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0/n506207563.shtml report 1390 近日,由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办的首届济安五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强大的投研实力和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老牌公募劲旅”南方基金一举揽获三项重量级大奖,包括“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