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王燕:看好内需消费 紧抓"品质"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王旻洁

       创业板内部结构分化非常明显

  主持人:刚才已经谈到了创业板,创业板实际上半年的业绩已经差不多出齐了,从整体情况来看二季度的盈利水平较一季度好一点点,但是对高估值并不足以支撑。您能否具体说一下怎么看待创业板股票?

  王燕:创业板做过一个统计,里面共有三百多只个股,而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之所以那么好,是因为创业板市值最大的20只股票涨幅非常好,但是创业板三百多只股票按市值大小排队,市值低的创业板的股票总体股价表现事实上今年以来有很多是很糟糕很差的。创业板内部的结构分化也是很明显的,创业板呈现出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创业板里的市值比较大的一些股票很多行业的代表性很强,这种行业代表性很强的股票在行业整个如果说未来面临比较好的需求环境,有很好的管理团队,其实已经是从小变大的过程之中这样一个情况。但是创业板里面其它很多很小的股票,当时上市的目的只是为了圈一点钱,其实创业板上半年我们看它的管理团队的解禁和套现是很厉害的。很多人上了市拿到钱管理团队一年或者一年半之后可以卖了,很多公司原始创业团队把股票卖掉之后这个公司就处于一种没有实质控制人或者实质控制人不发挥影响力这样一个情况。那些股票无论短期还是长期其实都没有投资价值的,就创业板我们也得分别讨论。

  主持人:刚才说到经济结构转型,也谈到了对创业板的分析,下半年具体您看好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

  王燕:我个人觉得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可能还是要集中在和消费还有内需相关的领域,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过去的很多历史上A股的投资机会很多来自于经济周期的波动所造成的投资机会。比如我们都预期经济周期开始上行,经济开始好转,企业盈利开始快速上升,基金经理的动作很简单,先买有色和煤炭再来点航空,下一阶段再买中游的机械、钢铁,下一阶段买下游的汽车、家电,这些都轮完了再轮消费品。过去有一个很强的轮动逻辑,我可以按照这个经济周期的顺序做出一个投资,每一次轮动来得到一个超额收益。过去这个模式是很明确的。但是从这几年来看有两个变化,一个变化是说整个经济周期已经不那么明显了,经济本身的波动不再像过去周期大起大落,每次空间都很大,经济本身的波动很大。另外,我们看到股票市场指数的波动空间也是在下降的。第三个我们看到的现象,同一个行业里面不同的个股之间的差异程度会非常大,比如大家都是家电股那可能A家电股和B家电股表现完全不同,表现不一样,定价策略、渠道策略、营销调整都不一样,或者大家都是医药股,医药股如果整个看觉得医药股是牛股辈出的行业,但是医药股里面也有衰股的,都是医药股面临的需求层次不一样,卖的药的具体品种还有定价策略还有竞争对手怎么样,这些决定了我们再按过去很笼统地说这个行业或者这个板块或者这个主题这个方法就很不灵,得具体分析很多个股的问题。

       根据我的判断和感觉,也不仅是下半年,可能未来这几年比较明确的一点,跟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的相关度可能越低,这个股票相对来说会更好一些。历史上大家觉得跟政策的相关度越高会弹性更足,那是因为我们在一个很长周期的经济整个往上走的过程里,但是其实我们现在经济是到了一个下台阶、转型、稳住这样一个阶段。其实我们要尽量找到那些即使经济低速增长,但是这个股票它本身还是会不错的这些领域。

  主持人:我们再回来说您管理的这只基金产品,之前博时内需增长是封闭式基金博时益阳,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累计收益达到586.69,五六倍,目前这个基金封转开变成博时内需增长,为什么转型变成这样一个主题?

  王燕:这个主题有几方面的考虑,第一方面刚才谈到很多背景验证了我们跟经济结构整个调整还有未来整个股票市场的超额收益的来源跟这个结合。第二,事实上跟我本人的背景有关系。因为我是2004年到博时一直做研究员,做研究员的时候主要做消费股的研究员,在这一块相对来说有比较多的积累。从历史上研究的经验还有我们展望未来来说,这些股票你研究一下不管是美国的历史或者是日本的股票市场很多牛股是怎么诞生的怎么发展的,你发现那些名字其实都是响当当和内需消费相关的领域。我今天上午看了一个统计,一九六几年到2002年美国市场上表现最好的成长股的名单,里面有加多宝、沃尔马,有做文具的零售商店还有很多医药股,其实每个国家的发展历史都证明说这些股票因为它们长期比较稳定的回报水平和长期比较持续的增长能力,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比较好的回报,这个就是我们这只基金封转开转到这样一个方向上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30722/n381984462.shtml report 12474 未来中国将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消费拉动访谈主题:股市未来投资方向及封基博时裕阳转型博时内需增长访谈嘉宾:博时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王燕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