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王燕:看好内需消费 紧抓"品质"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王旻洁

      成长性股票拥有什么品质?

  主持人:刚刚都聊到了投资风格是自下而上,能否给我们网友分享一下怎么样真正挑到具有成长性的股票?

  王燕:成长这个概念对于股票来说可能是第二重要的,但是也非常得重要。如果我们要真正觉得一个公司是一个好的股票,这个成长一定是可持续的,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可持续就是说它不是今年增长完了明年就不见了或者明年就大幅负增长。第二,这个成长是可预见性比较强的,医药股的估值长期来看可能比别的行业更高,因为大家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用药的金额还有政府持续不断通过医保的投入对这些长期问题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看法之后,你对它这个中长期可预见的成长会更有信心。我说到两点,一个是可以持续,第二可以比较清晰地预判。第三,怎么才能判断一个东西它到底是能成长还是不能成长,因为这个事情肯定不能说有一个常见的错误是什么?我拿已经发生的事情来推演没有发生的事情。比如就跟搞天气预报一样,昨天下雨了我预测明天还会继续下雨,如果你说只是因为过去这一年表现很好那未来这一年就一定会继续成长,这个线性的趋势外推的预判成长是不带来任何价值的。这个是没有信息含量的,如果这种成长你可以预见也不能帮你挣到任何钱。我们要预判的成长一定是它不是线性的而是非线性的变化,突然有一个跳跃,事实上那种跳跃性的成长你能预测的话会给你带来很丰厚的回报。这个预测其实相对来说对投资者对每个人的要求都会很高,举个例子网购,网购出现的也很早淘宝的出现包括京东的发展也是最近这五六年的事,但是在京东刚出市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是不是能预测到京东有一天它的规模可以发展到那么庞大,它可以不仅从最初的只是经营电子品类扩展到现在是一个多品类的有书有衣服,它是这种跳跃性的增长,我们在那个时点上怎么才能做出这样的有价值的判断,如果能判断出来这个,那你投了京东会挣了很多钱,就是最厉害的PE。

       我们公司内部有一个讨论,我们当时总结了一个非常好的帮助大家思考,到底什么是一个真正的最好的成长?我的一个同事总结的,这个成长叫三个代表,代表最先进的生产力方向,代表劳动人民群众最根本的物质文化需要,一共三个代表,每考虑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想它是不是真的对于提高这个社会的效率真的契合了大家要过上更好的生活,真的是对这些方面有所改善和有所裨益的,最本质的需求一定是颠覆性的那种能预测出那样的增长那肯定是在投资上会有很大的回报,但是这个本身是很难的,我们都是在不停地学习和不停地摸索当中不断总结,大概有这样一个思考的框架。

  主持人:好,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王燕女士作客搜狐,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30722/n381984462.shtml report 12474 未来中国将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消费拉动访谈主题:股市未来投资方向及封基博时裕阳转型博时内需增长访谈嘉宾:博时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王燕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