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王燕:看好内需消费 紧抓"品质"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王旻洁

        看好网上购物和手游领域

  主持人:内需增长具体包含的行业能否给我们讲讲?

  王燕:大概是这么几块,传统上的一些消费行业和领域,包括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这些传统上的和消费有关的领域,还有一些新兴的消费领域比如大家现在对娱乐的需求,传媒、影视剧还包括很多新的互联网时代电子产品,还有对教育、养老、医疗这些需求,这个主题更多的围绕着每个人我怎么能够过上比过去更好的日子,我的生活要比过去能有改善,我愿意把钱花在什么地方,他愿意花钱的那个领域可能就是我们所能够涵盖的领域。

  主持人:新兴消费行业表现怎么样?比如今年的传媒股上半年非常亮丽,还有没有这种可能突然横空出世出现的板块?

  王燕:这是一个例子,像电影院的屏幕数在持续增长,观影人数持续增长,这个市场在爆发。以前一个片子的票房记录很低,以前大家对它的概念是一个很难做大的公司,大家对传统会有这样的概念,类似风险投资,投拍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觉得这些公司的管理能力有一个半径,同时管几个电影或者几个电视剧,量很难扩张。整个市场的蓬勃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期,这一拨推动三线城市的推动,很多乡镇开始有大的购物中心开始有很多人去观影,票价比大城市还高。现在出现10亿票房以上的电影,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上半年票房一个比一个高,这跟经济到一定程度人的精神状态需要有很多娱乐休闲。

  其实有很多新的领域,像网上购物这个已经是一个非常确定的消费趋势了。手游,前几年流行页面游戏,现在流行手游,跟过去不太一样的消费模式在出现。我们在看到这种消费模式出现的过程里,对我们来说怎么样能够找到最能契合这个潮流的公司,能在这个潮流里跟它最相关,它确实竞争力最强的公司,其实我们的难度在这个地方,但是新兴的消费确实崛起的领域是很多很多的。

  主持人:下半年有没有能崛起的概念?

  王燕:消费潮流其实是一个慢变量,不是说一下子会崛起。比如像电影这个事情有好几家A股的影视公司其实我们都是长期跟踪的,我们之前就会有一定的预期觉得这个市场增速本身还是可以的,但是像现在爆发,去年年末那个时点上以《泰囧》的爆发为起点的爆发,这个时点很难去预判,你看到这种潮流方向注意到有这样一个情况。

  主持人:刚才谈到购物,还有什么新型的消费概念吗?

  王燕:前几年有自助旅游,会有很多新的,其实网购历史上一直是看传统的零售百货,我在04—07年上升的经济周期当中其实A股很多零售股表现非常好的,但是那些股票这几年面临整个经营的压力特别特别大,像淘宝和京东出来每年几乎是翻番,初期的时候是几番这样的速度在不停地增长,给传统的渠道带来很大的压力。就目前来看,中国的整个网购比例可能超过美国,这个一旦成为一个潮流是非常难改变的趋势。

  主持人:传统消费行业发展机会怎么样?

  王燕:传统消费行业相对来说个性化的分析会多一点,传统上有食品饮料、餐饮旅游。

  主持人:下半年消费行业普遍历史来看会好一些。

  王燕:中国的消费其实在这一轮经济调整里表现出一定的韧性,最近一两年消费影响比较大的是白酒,打击三公消费整个餐饮行业下滑很厉害,有一些餐饮企业公布半年报亏损,因为在不停关店。

  主持人:今天看到一个消息湘鄂情开始推出一元菜肴走平民化路线。

  王燕:这些历史上的那种消费主体其实是发生变化,茅台可能过去确实有很多跟送礼搞关系,送礼搞关系的背后和新项目的投资有关系,现在茅台的价格跌到八九百,前不久京东拍卖了一批给个人散卖的茅台到850块钱,一上午就卖了一吨,那个量是很大的,卖了几千瓶,都是个人买。整个消费主体和结构其实也是在变化的,总体来说这拨经济调整的过程里消费表现出很强的内升的韧性,如果你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的话,不管怎么样还有10%的增长,一直在那里增长。投资那些在下滑,出口负增长之类的,但消费确实有一定的韧性,有很强的惯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30722/n381984462.shtml report 12474 未来中国将从出口拉动转向内需消费拉动访谈主题:股市未来投资方向及封基博时裕阳转型博时内需增长访谈嘉宾:博时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王燕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