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邹曦:下半年投资策略应该以盈利复苏为主线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4:31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经理邹曦的精彩观点: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经理邹曦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经理邹曦

  三季度操作我在半年报里做了一个总结,整个市场从1-7月份以前都是一个预期推动型的行情,我把行情总结为今年以来整个行情应该是06、07、08年三年行情一个快进版,上半年1-7月份靠预期推动,8月份因为是通胀预期推动行情,8月份出现下跌。从9月份开始转入到盈利复苏,以真实业绩推动的行情。基于这个认识,这个想法我们在7月份已经形成了,所以在7月下旬做了一些结构性调整,当时对仓位,因为共同基金对仓位在上涨过程中考虑的不是特别多,而且这个调整,我觉得整个宏观经济向好,应该是一个技术调整,仓位没有太大波动,就是一个技术调整。把上半年有色、金融这些都减持,主要配中下游的有盈利超预期的板块。基本上规避了一个比较大的结构性风险,但是系统性风险没有太多规避。展望四季度,盈利推动这个主线依然没有变化,我在三季报也提到,下半年包括一直到行情的结束应该都是以盈利复苏为主线,但是这个过程中会间或性有通胀预期的影响,虽然通胀没有很好的供求关系的支撑,但是毕竟有流动性预期在里面,所以还会有通胀预期在里面。接下来会看到有预期,无通胀的格局,所以通胀预期还会成为市场一个辅线引导市场上行,但是盈利复苏是市场一个主线。现在顶多是一个温和上涨的局面,我们要时刻关注流动性拐点在什么时候出现,这样会导致市场方向可能出现逆转。但是在这之前把握住盈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会有绝对好的收益。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