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鹏辉:政策的蜜月期已过 复苏还需市场检验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4:34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经理王鹏辉的精彩观点:

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经理王鹏辉
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经理王鹏辉

  辉:我的看法可能比他们谨慎一点,按照经济学者算法来算,GDP增速在二三季度达到高点,之后环比有一些下降趋势,看起来还是比较明显。股市在7、8月份达到反弹高点。从这轮市场推动力来看有两点,一个是前期自然修正,07、08年全球经济崩溃下跌,到中国08年经济崩溃,反映到今年上半年补库存、前期压力释放,然后还有政策推动,所以这两者是主要的推动力。现在往后面看,政策的蜜月期应该已经过了,到后面应该不会有更好的政策,相反而言,一些负面的消息,收紧的风声越来越紧,补库存基本完成,推动力会减弱。但是有一个现实,货币政策还在发挥作用,到明年一季度,还比较好,还有一些激情做这些东西。看更长一点,我觉得这轮经济复苏是不是可以到自我正循环,必须得到政策退出的检验,政策不退出去,在这个过程中,包括完全退出后几个季度,看看这个经济到底怎么样,那个时候才能放手完全做多,现在看起来更多是两种情绪主导市场,一种人认为经济复苏对信心的复苏,一种就觉得政策退出向下压制。经济本身也会呈现一个震荡,在这个抵补会是振荡,股市也会震荡,但是不会悲观到08年那种情况。做基金结构性还是比较多,尤其是02-04年那一段,还是有一批股票能够出来,并且大幅超越市场。放在一个季度不好说,我觉得放在两年、三年,中长期来看或者中期来看,我觉得消费类的,这里面有一批股票会有相当好的表现,还有中西部地区的,城镇化加速,在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包括各种政策补贴推动下,中西部地区会超预期发展。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