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何云峰:三季度调整是对经济复苏预期过高的修正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4:38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何云峰的精彩观点: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何云峰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何云峰

  三季度从操作层面来看,我管理基金仓位变动不是特别大,上下变动幅度都很小。我分析市场三季度调整并不是基本面大逆转,我觉得三季度调整是对前期上半年对经济复苏过高的修正。因为经过了前半年大幅上涨,到了三季度开始大家纷纷要兑现业绩,兑现业绩的时候开始总会有很高的预期,加上政策变化,国家政策变动会根据宏观、微观变化去调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他会从政策调整预期双重作用影响走势。三季度整个市场的下挫也仅仅是上升过程中一个波澜。未来整个中国经济,从这个方面来看,不会有大起大落方式,未来整个中国经济会走向平稳增长这样的方式。在这种方式前提下,我觉得可能投资采用的方式会有一些变化,从06年开始已经很明显,板块轮动做行业周期切换是很主流的方式,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自下而上选股会比较重要,因为在一个经济相对比较平稳的状况下,你很难找超预期或者很低预期的变动。只有一些有竞争力的企业能够在这个环境中脱颖而出,能够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竞争优势,包括符合国家经济转型政策。在三季度我采用方式也是调整组合里面很多涨幅大的,配置到成长类股票。很多成长类股票在三季度表现非常好,整个市场下跌,但是很多股票上涨10%、20%以上,这些股票是能带来长期回报的公司。现在要看长远一点,大家都过多关注宏观、短期波动,但是放一个长远来看其实目前中国企业估值水平在历史上也是偏低,没有必要关注短期波动,如果有一个长期投资心态,我相信你能有一个很好的收益。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