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邹曦:四季度消费和机械制造业机会更加明朗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5:32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经理邹曦的精彩观点:

  我自己的体会,从行业选择角度应该还会有一些可为之机。中国目前处于国际环境过去20、30年面临一个最大的变局,包括美国面临金融危机后,全球环境的变化。对于中国制造业大国,面临一个良好发展时机,低成本环境和全球一些发达国家所谓先进制造业的竞争力的减弱,下一阶段对中国经济来讲,有几条线可以值得关注。第一,中国消费。中国今后五年消费需求会集中在哪方面体现。不是过去5年讲的白酒、服装类的东西,那个是已经过去的或者消费达到中位水平了。中国下一阶段一个是汽车、一个是家电,一方面沿海地区消费饱满,面临升级换代。另一方面,内陆地区正在消费普及阶段的两个行业,就是汽车和家电。第三点,这两个板块也是我们政府所鼓励的,明年宏观政策方向很有可能从刺激投资转向刺激消费。肯定不会刺激多喝酒、多穿点好衣服,肯定是产业比较长的,跟制造业相关的汽车和家电这两个板块,这两个板块在中国消费的故事可以讲。

  第二,中国制造。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环境里面,那些发达国家他们的制造业不同程度受到打击,尤其是金融条件、融资条件也不具备,研发投入也不可能象过去那样重组,而中国目前研发投入已经绝对量达到了全世界第二水平,在先进制造业有很大的赶超的可能性。目前能看到的就是机械和信息设备这两个行业,这两个行业在今后五年,中国会出现一些世界级的公司。而且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世界级的公司,具体公司就不讲了,比如电器设备行业,工程机械行业里面,都已经出现世界级公司。在这轮金融危机过程中,中国金融实力没有受到任何的损害,所以对这些企业走出去,然后他们竞争实力增强、市场份额扩大都会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促进作用。目前这一点已经看到了,从行业选择角度来讲,两条主线,一个中国消费,另外一个中国制造,我们都可以发现比较明晰的标的,而这些行业相关公司,他们业绩在今后两到三年会不断超预期。三季报已经有所端倪,刚才讲的四个行业,基本上所有的个股都是大幅超过市场预期,这个趋势应该在今后两到三年会持续,业绩能够持续,主题就能够比较鲜明的提升出来,他们这些板块的估值也可以提高到比以前高的水平,所以这些板块相对投资机会会更加明确一点。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