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徐炜哲:不担心踏空或者套牢 需要找到好的公司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5:45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基金徐炜哲的精彩观点:

  其实我也挺同意他的观点,目前这个阶段我不去担心踏空或者套牢,我只需要找好的公司、好的行业,至于什么时候担心仓位,当你真正经济拐点要到了,到了经济景气底部之后,你要开始担心过经济往下走的时候,那个时候系统性风险要规避。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必要,现在还处于经济上行这个周期里面,经济刚从底部上行的周期,目前这个周期还是应该挑选好的公司、好的股票,而不是担心仓位。

  我觉得可以从几个方面来找,一个是挑选处于新兴行业的公司,是朝阳行业的公司,比如整个行业处于新兴阶段,整个行业增长速度都会比较快。处于行业的公司也会增长比较快。就比如刚才提到的新能源或者其他行业。另外可以从这个行业正在发生比较大变革方面,比如这个行业以前是非常分散的,是一个个个体经济组成,这个行业正在走上集中,从这方面也可以找到好的公司。另外找到品牌好、溢价能力高的公司,这些行业可以找到持续高收益的公司。可以去挖掘这些公司还没有成长为大企业之前,在这种情况下发现它,会有超额收益。

  目前还没有,这个靠我们公司研究团队去挖掘。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