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佘春宁:4季度货币政策或变 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6:23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招商安心债券基金经理佘春宁的精彩观点:

招商安心债券基金经理佘春宁
招商安心债券基金经理佘春宁

  感谢搜狐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大家在一起有一个交流的机会,回顾三季度,我一个最大的感悟就是说,前面几位同仁说的一样,三季度整个权益类市场,可转债、包括股票波动确实比较大。整个从今年年初以来,债券市场机会确实比较有限。债券基金大部分收益还是来自于权益市场。虽然它的比重只有20%上限可以投资新股,还有一部分投资可转债。但是因为权益市场大幅波动,导致今年债券市场波动,也足够带来债券基金净值波动非常大的幅度。三季度由于权益市场大幅调整,带来基金净值波动是比较大的。所以有些投资人说,债券基金净值是比较稳定,但是从三季度,债券基金净值波动比较大。这是三季度非常明显的一个特征。

  作为基金管理人来说,我们的目的还是总结三季度经验,在往后为投资人如何创造一个比较稳定的、持续的收益,这是我们以后需要基金管理人解决的问题。这也是带给我们的一个挑战,至于说带给我的,四季度比较长时间的困惑,我想还是未来中国经济走向比较中长期的问题。目前中国经济增长,从去年政府提出四万亿投资以来,经济增长从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中国经济增长今年保八可以说没有问题。但是接下来这个经济增长到了调结构的时候,也就是说从大的方面说,是中国和美国经济结构调整,中国不能完全靠外需,要靠内需。但是从目前来看,中国内需增长主要来自投资。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这种模式也是不可持续的。所以往后看还要经济结构继续调整,调整以消费为主拉动经济增长。但是从比较长时间来看,这种经济结构调整过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中间肯定有一些波折,这些波折加上美国复苏后续也有一些波折,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经济后续增长可能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导致货币政策变化,这些东西对我们四季度包括明年积极的管理操作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这是需要跟大家一起探讨。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