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王群航:三季度基金业绩分化 重点关注一级债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7:32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的精彩观点: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

  基金业绩分化跟公司背景有很大关系,刚才张剑辉从基金类型方面对三季度业绩进行了一个总数,我这边从公司角度跟大家说一下,我们从第三季度来说,哪些公司在权益类产品做得比较好,哪些公司在固定类产品做得比较好,哪些公司进步比较快。从权益类产品来看我这边进行了一个简单统计,这个统计也没有进行加权,因为统计比较早,在10月初就做了。

    我觉得有这么一些公司在第三季度做得比较好,比如新华、华商、国泰、兴业、广发、施罗德、银华、中油,这些都表现比较好。再往前看,今年前三个月也有公司表现比较好,象兴华、华商。我这边可能关注一些大公司,象新华、华商是属于小公司,他们是属于今年业绩突飞猛进的。

    我们应该从更长时间角度去观察他的业绩情况。刚才所说那么多公司里面,可能引起我更多关注的是比方说国泰、广发、银华、兴业这些大公司,这些大公司每家都有至少5支以上基金,我把它当成一个整体,无论基金数量多少,我当成一个整体来观察。这里面每家公司有每家公司做好的特点,其中有两家,我感触比较深,这两家我前段时间也到他们公司调研了,也和公司很多人进行了接触,一个是国泰,一个是银华,这两家公司到今年第三季末这个公司整体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大概是一种什么情况这两家公司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权益产品管理能力应该是这两家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管理。我会把所有公司成立以来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情况画成一个曲线,这样一目了然,我知道哪个公司从有史以来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在整个市场中排名。

    这两家目前是处于这两家公司最好的管理水平。这两家公司有一个共性,2007年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国泰来看,管理层有了一些变化。从最高管理层到中层,特别是08年进行了很大调整,调整后,从中层再往下,研究员、投研团队、工作方式方法上进行调整,现在呈现出一个比较好的情况。银华基金管理公司他是2007年年底搬家,从深圳搬到上海,过去银华是两地办公,深圳做投研,市场在北京,两地办公,工作成本比较大,另外内部工作协调,各个方面都有一些更高的成本。到了2007年底搬家后,从深圳搬到上海后,公司投研团队走掉一部分人,这也是我前一段到深圳另外一家公司调研,恰好就遇到一个从银华到这家公司。银华2007年搬到上海后,08年正好是行业低迷时期,银华管理基金他们认识到整个公司发展的基础还是在于投研,所以他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逆市大量招聘了很多研究员,这样充实了公司基本力量后,在今年整个投资业绩就慢慢显现出来。刚才说到的是权益类产品方面。

  从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据我这边观察,到第三季度末这些公司做得比较好,比方说摩根斯坦利、华富、中海、鹏华、华夏、融通、银河等。这里面我重点关注比较多的一个是鹏华,一个是工银瑞信,也不是因为这两家公司今天参加我们会议,也是从长期观察来看,特别是今年第三季度以来,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进步也比较高。

  最后我再补充一点,我们对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特别是债券基金我们进行了细分,分为一级债级、二级债级,也得到了认可。刚才在座的五个基金经理,有的做一级债级,有的做二级债级,在我们的投资策略里,我一直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一级债级。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