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张剑辉:QDII无明显优势 重点关注A股市场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8:05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的精彩观点: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我两个角度,一个从类型角度,我认为如果立足于四季度或者更长一点,加上明年一季度的话,跨年度行情未必会有一个明确时点把握。在类型选择上,更倾向于在封闭式基金和A股市场和权益类开放式基金、QDII基金中去寻找机会。因为系统性机会有多大,很难有一个很好的把握,但是我认为结构性机会应该还会比较突出,就是在这些产品中可以去找到比较好的投资标的。说到A股市场开放式基金,QDII开放式基金,三季度QDII基金有10%的收益。

    现在A股比H股溢价水平已经下降到相对很低的水平,这种情况对未来一个季度、半年来说,我个人并不认为QDII开放式基金明显的收益优势,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A股市场权益类开放式基金。从我们判断来说,对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市场,政策上提到做到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增长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个方面比较好的协调,接下来经济增长动力有一个换挡,从之前完全的政策刺激,转向接下来经济自我修复,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驱动力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已经有一个表现,驱动力也有一个换挡,从流动性推动到大家更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基于这种情况,我们预期接下来一个季度到半年,因为整个政策逐步退出过程中,他也要根据经济恢复增长情况,实际上是一个不断试探过程,在这个过程中A股市场肯定会给予一个相应的震荡,总的概括起来这个特征,是在一个窄幅区间振荡,同时重心在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这种情况,至少目前还保持这种预期,重心是呈现上移的特征。根据这种特征,在窄幅振荡向上过程中,仓位影响或许并没有之前几个季度或者之间几个年度表现那么明显。

    一支基金80%仓位,另外一个基金85%仓位,即使在市场上涨中,也有可能是80%的表现的好。盈利成长的推动,从成长角度选择基金产品也是可以做。尤其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节点,这刚好是一个窗口,这个时候大家更关注四季度业绩增长包括明年业绩预期,大家开始用明年EPS估值,沿着这个思路选择一些偏重成长型基金产品,可以沿着这个思路走。成长型企业更多集中在相对中小盘股票当中,我们认为可能会产生一个超额收益。第三,从较大主题来说,我们可以看到CPI连续两个月环比呈现正增长,可能今年年底CPI转成正值,另外对于美元市场地位波动,这些都会加剧市场对通胀预期,所以从大的主题,我们看好通胀主题。另外还有一些低碳,但是涉及市场过小。其中包括金融、地产这些资产型行业,我们认为在通胀预期当中有相对一个稳定的趋势,相关的包括资源类行业,波动会比较大。目前通胀主题下,更强调沿着资产型线索去选择更多收益的基金产品,这是四季度基金选择的思路。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