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王群航:未来重点关注指基和货基 小类别可放弃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0月31日18:09

   编者按: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基金2009秋季投资策略研讨会于2009年10月31日在深圳召开。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季度业绩领先的股票型基金经理、配置型基金经理、债券基金经理以及第三方的基金研究专家就第三季度投资经验总结及年底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的精彩观点: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

    我觉得今年在投机策略方面最大的成功就是隆重推荐了三支ETF、易方达、华夏,上周末的时候,易方达已经达到市场第一。刚才主持人叫我们每个嘉宾都谈一谈投资基金的选择这个品种的问题,我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回顾一年今年投资策略。年初我说关注指数型基金,第二,关注指数型基金ETF,第三,隆重推荐了三个品种。下半年投资策略也是这几个方面,第一,坚持上半年策略。第二,增加了具有主动型投资风格的股票型基金,这个增加跟刚才前面各位嘉宾讲的内容一样。在震荡市道里我们更要关注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第三,关注低风险品种。ETF基金要关注,货币市场基金要关注。今年上半年是一个单边市,下半年有震荡,这个时候给投资者推荐一些低风险产品。大家如果想在震荡市道里依赖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回报的话,股票型基金最值得得到关注。所以如果能选到好股票型基金,高于市场盈利水平的可能性比较高。这里我给大家举两个数据,第一,我们把98年成立的基金到现在累计基金增长情况看一下,98年做的最好的增长1200%,99年成立的产品到现在累计增长率做得最好的700%,做得差的200%还不到。这就说明在具有主动型投资产品里面,基金经理选归能力、公司背景权益类产品选择能力都是大家必须关注的。指数型基金,基金公司今年也是重点指数,基金公司重点推指数表现在哪里,表现在指数型数量超过历年所和。再发行三到四个产品,这是我们中国基金市场第一次连续发行基金100只。我们市场情况也还是比较好,但是重点是指数型产品,刚才相关的统计数据也说明在今年第三季度很多基金都出现了净赎回,但是唯有指数型基金出现净申购,这也说明指数型基金已经得到广大投资者认可。我前两天在一些地方做一些推介活动的时候,我就跟大家说到指数型产品,我就感到广大听众很积极响应,大家对指数型产品也很关心,在推荐其他产品的时候,大家觉得风险、收益各方面不是太满意,但是一讲到指数型产品,大家都挺认可。

    回到我今年投机策略方面,指数产品大家要关注,货币市场基金作为规避市场风险大家去关注。我们现在市场基金已经有600多个,股票基金600多个,指数型基金也有30、40个,债券基金加上货币市场基金也将近200个,数量已经够多,其他一些次要类别、小的类别产品大家可以不关注。基金公司本身所推出的产品在市场占比小,所以基金公司也不是很重视这些产品,我建议广大投资者抓住重点投资,小类别产品大家可以放弃。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