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招商证券“割肉”博时 君安入驻华安基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重博
2009年11月06日07:50

  □晨报记者 陈重博

  一个是国内规模排名第二的基金公司,另一个是上海本地基金公司的佼佼者,博时、华安两大基金公司近期的股权变动,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博时:香港新世界系接盘

  之前,招商证券共持有博时基金73%的股权,违反《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关于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49%的规定。

  不久前,招商证券将持有的博时基金超限的24%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后,获得4家机构的认购。今年9月11日,招商证券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盛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璟安实业有限公司、丰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4家受让方签订协议,分别向其转让了博时基金6%(600万股)的股权,转让价格均为65700万元。

  昨日,招商证券公布招股意向书,公开了4家各自接盘博时基金6%股权的机构,分别是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盛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璟安实业有限公司、丰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璟安实业有限公司、丰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系企业。

  据了解,此次挂牌转让持有的博时基金24%股权的转让总价为26.28亿元。而2007年12月,招商证券为购得博时基金48%的股权斥资约63亿元,按此计算,24%的博时基金股权对应价格约31.5亿元。照此计算,博时基金的股权在两年内缩水了近16%。不过,虽然招商证券“割肉”抛售了博时基金的股权,却为其自身上市融资铺平了道路。

  华安:新股东为国泰君安投资

  近日,华安基金也公告,公司原股东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20%股权全部转让给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变更后,华安基金的股东及持股比例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华安基金公司20%的股权。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2001年8月,国泰君安分立为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公司,后者的主要任务是承接国泰君安证券的不良资产和部分非证券类资产。

  业内分析指出,华安基金的此次股权易主,可能会与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有关。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