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天相顾问: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 产品设计清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7日10:04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是华商基金旗下第4只产品,基金经理由梁永强担任。该基金采用量化投资方法,重点投资高阿尔法类股票以期获得超额收益。综合分析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及证券市场环境、华商动态阿尔法的产品特点以及基金公司的实力,华商动态阿尔法以下特点值得关注:

    1、量化投资,产品特点鲜明。华商阿尔法基金是国内首只实行定量投资策略的混合型基金。华商阿尔法基金投资组合由“自下而上”的数量筛选与研究员挖掘相结合的股票投资备选库构建,通过“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策略指导投资组合构建管理。主动的投资管理与数量化组合管理的有效结合,有效提高了组合的阿尔法水平。

    2、历史业绩出色,管理人投资能力突出。华商基金公司设立于2005年底,是一家典型的内资基金公司,股东均为大型国有企业。公司目前管理的2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齐头并进,前三季度公司净值增长率在5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位。

    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正在管理的华商盛世基金,自设立以来(截止2009年10月28日)净值增长88.37%,在全部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5位。考察该基金自设立以来的各项绩效指标,我们发现其阿尔法值显著为正,且在同业中排名前5位,表明梁永强拥有良好的投资能力,为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的后续运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综上所述,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产品设计定位清晰,其独具特色的量化投资策略能够广泛把握结构性市场机会,管理人良好的投资能力为其量化投资策略的实施提供了进一步的基础。作为一只中高风险基金品种,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市场超额回报的投资者。当然,作为国内首批量化投资策略基金之一,华商动态阿尔法未来表现有待实际运作来考察。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