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将开发首只日股ETF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09年11月12日06:38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宣布,已于10月底正式与东京证券交易所签订排他性合作协议,将在国内市场独家开发以东证核心30指数(TOPIX Core 30)为跟踪标的指数的ETF类QDII产品,这也是国内基金公司首次与东交所就日本证券市场指数的产品开发签订协议。

  东证核心30指数的成份股为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一部上市的所有日本企业中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强的30只股票。从行业分布看,东证核心30指数的行业分布与日本经济的整体产业结构非常吻合,基本反映了汽车、家电和金融行业在日本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包括了三菱商事、丰田、本田、索尼、松下、任天堂等中国投资者耳熟能详的日本大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0月底,东证核心30指数的市净率只有1.31倍,不仅明显低于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也明显低于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成为全球股指中市净率最低的指数之一。同期东证核心3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为17.19倍,也明显低于沪深300指数20.31倍的水平。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