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同庆A和50ETF今年首次现身大宗交易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09年11月16日07:33

  同庆A和50ETF今年首次现身大宗交易 买卖双方均为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上周五,大宗交易市场同时迎来两只“稀客”品种,一只为具有较强债性特征的同庆A,另一只则为金融保险股占比很高的50ETF,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卖这两只基金的均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来自深交所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同庆A出现在上周五权益类证券大宗交易成交栏中,此笔大宗交易共成交520万份,成交金额为537.16万元,成交价为1.03元,比当日同庆A收盘价低0.003元。大宗交易双方均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据了解,这是同庆A自5月26日上市以来首次通过大宗交易买卖。同庆A是长盛基金公司于今年5月份发行成立的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之A类份额,属于稳健收益率品种,和债券较为接近。自上市以来日内价格波动极小,换手率也较低。在股市上涨的情况下,并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相对应的是,具有较高杠杆的同庆B在震荡上涨的股市中受到风险偏好者青睐,交投活跃。

  巧的是,跟踪上证50指数的50ETF也在上周五现身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同样来自在大宗交易市场非常活跃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为2.53元,和当日50ETF的收盘价相同,但高于当日50ETF基金2.497元的成交均价。成交130万份,成交额为328.9万元。

  据上交所信息,这是50ETF今年以来首次现身大宗交易,也是上市以来第二次通过大宗交易买卖。就在去年12月12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作为买入方与卖出方中国银河证券总部营业部达成50ETF的大宗交易,共成交11952.68万份,成交额高达17666.06万元。

  据研究人士分析,50ETF跟踪上证50指数,金融保险股占比超过50%,金融股的表现对其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此次该基金现身大宗交易,说明有投资者不看好金融股走势。

  除了现身50ETF和同庆A大宗交易,上周五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还同时出现在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置信电气合肥百货伟星股份广电运通等个股大宗交易买卖中,显示该营业部在大宗交易市场极为活跃,资金实力雄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