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经理李培刚:积极布局内需消费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09年11月17日06:45

  上周,B股创出今年年内新高,成为两市最大亮点。在内需消费板块中,汽车、家电、零售、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强势。主题概念投资中,新能源和新疆板块表现抢眼。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基金经理李培刚表示,A股市场未来走势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投资策略方面将积极布局内需消费板块。

  李培刚表示,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包括以下三项:

  一是从估值水平上看,目前沪深300指数2009年动态PE为23倍左右,尚处于合理区间。临近年底,市场即将着眼2010年,按目前市场较为一致预期即2010年企业盈利增长20%测算,明年沪深300指数动态PE降为18倍左右,估值水平较低。

  二是经济依然处于复苏过程中,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向好,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1%,已经接近2003年—2007年时期的增长幅度。此外,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升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升势有所加快。

  三是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裕,央行强调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M1继续大于M2,上升趋势进一步加大,存款活期化和居民存款搬家迹象明显,资金面将继续保持充裕。

  在投资策略上,李培刚认为,应该积极布局内需消费。这是因为,投传统的“中国制造,美国消费”模式已不适合未来发展需要,制造业庞大的过剩产能需要内部消化,经济结构调整进度必须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提高内需消费是国家未来着力点所在。内需消费增长势头良好,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2%,环比增加0.7个百分点,是10月份经济数据中最大的亮点。此外,未来刺激内需消费政策可期,2010年投资将受到调控,通过扩大消费来拉动经济增长是必然途径。今年的消费增长很大程度得益于政策刺激,因此明年继续出台消费刺激的政策是值得期待的,如汽车优惠政策扩大,家电下乡的产品范围扩大等。另外一种内需则是依靠政府投资补贴,投资创造需求,比如新能源。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