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9搜狐理财盛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参选材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0日09:36

  参选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
 
    参选奖项:2009年最有影响力基金投资者教育奖

   
编者按: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网络评选拉开帷幕,请为你心仪的基金公司投上一票。投票从即日起开始,到2009年12月12日结束。为了加深网友对参选公司的了解,我们特将参选公司的情况展示如下:

    (一)“投资理财,年年有鱼”活动

  2009年1月12日,“投资理财,年年有鱼”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贺新春送大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一直延续到2月27日,在恭贺牛年新春之余,为参与活动的客户送上理财大礼包(内容为第一理财网的会员卡),让他们能够深入学习投资理财知识,真正从中受益,深化我司的投资者教育工作。>>>进入基金评选专题

  (二)网上路演

  我公司网站(www.ftsfund.com)于2009年2月全新改版上线,新开辟了“理财专家直通车”栏目,为广大的投资者朋友搭建了与我司投资理财专家交流的平台,方便在线交流。

  2009年2月19日下午3点至4点半,我司研究总监潘江先生与广大热心网友进行了首次互动,为大家解读2009年的投资理财策略;3月24日下午3点半至4点半,国富强债基金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就如何在波动市场下把握投资机会并同时控制风险这一主题,和广大投资者朋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2009年4月22日下午3点半至4点半,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晓东先生作客“理财专家直通车”,就“简单方法 取之有道”这一主题与广大投资者们进行沟通交流。

  2009年7月8日下午3点半至4点半,国海富兰克林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徐荔蓉先生作客“理财专家直通车”,就“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这一主题与广大投资者们进行沟通交流。

  2009年8月5日下午3点半至4点半,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基金经理赵晓东先生作客“理财专家直通车”,就“下半年是否依然适合选择指数基金”这一主题与广大投资者们进行沟通交流。

  广大投资者对于此类的网上路演非常欢迎,踊跃提问,交流互动,我司投资理财专家们对于大家的提问耐心解答,力求为各位投资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三)前瞻财富沙龙活动

  2009年3月8日下午,前瞻财富沙龙2009年第一期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我司研究总监潘江先生围绕“震荡市场下的投资理财攻略”这一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近30位来宾认真听讲,并与投资专家们互动沟通,大家畅所欲言,场面十分热烈。

  活动参与人员:研究总监潘江,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朱海峰,客服主管白雨杉,市场营销经理朱岷等相关人员。

  2009年3月21日下午,我司在南京玄武湖畔举办了09年第二场前瞻财富沙龙活动,10余位到会来宾与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品新茶、话投资,面对来宾们的提问,我司人员亲切热情地一一为大家解疑释惑。

  活动参与人员:国富强债基金基金经理刘怡敏,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朱海峰,客服主管白雨杉。

  (四)“乐活幸福辞典”投资者教育教材

  自2009年4月开始,我司在《钱经》月刊杂志上开辟专栏,以漫画+文字的形式连载“乐活幸福辞典”,在内容上结合全球流行的“Lohas乐活”观念,将节制、健康、快乐的生活观念引导至投资理财领域,将理财故事与乐活概念有机联系起来,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向投资者潜移默化地灌输正确的投资理念,让读者认同并接受乐活的生活和理财态度,寓教于乐。

  同时,我们还将乐活幸福辞典内容制作成电子书的形式,上挂在我公司网站(www.ftsfund.com)的相关专栏中,并同时在新浪、搜狐和东方财富网上开辟名为“国海富兰克林乐活新主张”的博客进行连载。

  之后,我司把连载的漫画与文字集结成册,并加入理财教育的相关内容,设计制作成一本非常精美的《乐活幸福辞典》书籍,作为分发给投资者的教材,持续进行投资者教育宣传推广工作,首次刊印5000本。这本刊物通过一群有梦想、爱生活、爱地球的年轻人,表达着自身对人生、对生活、对理财的独特理念。在这本刊物中,没有艰涩难懂的释义与数据分析,更多的是通过主角们所亲身经历的故事,一步一步地来了解理财的真意所在。

  (五)乐活定投大赛

  我公司联合东方财富网,共同推出名为“国海富兰克林乐活基金定投模拟大赛”活动,让投资者使用虚拟资金,亲身体验基金定投“小额理大财”的投资方法。大赛日期为: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活动网站是:https://ghds.eastmoney.com/。


  在和投资者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投资者在很多时间对市场的未来非常疑惑,风险意识也不高,而基金定投作为一种理财方式,确实可以解决诸如平滑市场波动、平摊投资风险等问题,此外,定投对于月光族而言也是一个强制储蓄、强制投资的好方法。基于此,我们希望能够设计一个活动来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基金定投这种投资方式。

  关于定投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此前我们和同行也做了不少,因此,我们设计了“乐活定投模拟大赛”,让投资者亲身体验定投这种投资方式。比如有投资者对定投还没有概念,这时他可以通过大赛体验定投,却不会因为真金白银的付出而忐忑不安。比赛结果会有助于投资者了解怎样的定投方式是适合自己的定投方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