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周评:沪综指本周放量涨3.8% 下周等待政策明朗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2009年11月20日17:44

  全景网11月20日讯 本周A股市场连续第三周上涨,上证综指为近三个多月来首度企稳3300点整数关之上。奥巴马访华引发人民币升值预期,前十月国有企业营业收入恢复正增长,加上局部热点层出不穷,均为市场提供做多线索。

  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3308.35点,全周上涨3.79%;深证成指收市报13695.15点,全周上涨3.25%.本周两市日均成交3294亿元,较上周2584亿元的水平劲升近三成,在历来最大的周成交中排第六。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1月15日~18日访问中国,令人民币升值问题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地产、银行、券商、航空等相关概念股大获追捧;同时,因节能环保是会谈的另一重要议题,新能源、环保等概念股也受到提振。

  不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谈及汇率问题。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上周五已向出席APEC论坛的财政部长与央行官员们表示,中国政府不会迫于外部压力让人民币升值,只会按必要的速度推动人民币的自由化。

  同时,中国财政部本周四宣布,今年前10月中国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87万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首次出现正增长。其中,石化、汽车、施工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利润继续大幅提高;海运企业扭亏为盈;电网企业和铁道部实现减亏;石油、钢铁、有色、电子等行业利润降幅明显收窄。

  本周中国央行还公布,10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较9月末增2286亿元,单月新增规模较9月份4068亿元的年内最高水平环比下降44%.鉴于今年1-8月新增外汇占款规模仅在一两千亿元左右(如8月份仅增加了1187亿元),10月份新增规模明显属于年内较高水平,意味着海外热钱事实上仍在快速流入。

  另外,近日我国北方地区出现暴雪天气,河北、山西、河南的暴雪事件达60年一遇,局部达百年一遇,在供暖需求及运输紧张的双重刺激下,煤炭、天然气等均出现了较大的供需缺口,从而对本周煤炭、电力、燃气等个股构成提振。

  本周A股市场超过九成个股上涨。受到甲流疫情蔓延的刺激,医药股领涨大市,广州药业劲升近四成涨幅居首,美罗药业万东医疗中汇医药等也分别涨两至三成;燃气股也在天然气提价的预期下一路飙升,长春燃气涨38.79%,大通燃气陕天然气均涨逾两成。

  同时,煤炭、电力、石化、农林、地产等板块均涨5%以上;不过,前期升势凌厉的家电股本周普遍回落,小天鹅A、合肥三洋美的电器海信电器均跌三四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将在本月底召开。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确定未来一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宏观调控的基本方针,从而对A股市场走向带来重要影响。

  市场多数预期,中国政府倾向于坚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过,在政策明朗之前,下周A股市场仍可能会遭到观望情绪的冲击。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