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基金中小板ETF首次分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3日06:56

  据悉,华夏基金旗下中小板ETF将于近期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11月26日。截止2009年10月31日,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800亿元,持有人户数超过1300万,是境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成立11年来,累计为投资者分红超过410亿元。

  华夏中小板ETF是华夏基金推出的第二只ETF产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反映中小企业板市场的标的指数。相比大盘股,中小企业板市场立足于高科技、成长型创新企业,通过5年多的快速发展,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通过自由市场竞争,有上百家上市公司成为所处行业或者细分行业的国际国内龙头企业。这些优质的中小企业通过中小企业板市场获得快速发展壮大的资源,也是中小企业板市场成为境内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见证。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其发展带动了整个经济增长。据统计,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GDP中所占比重已超过60%,从业人员占规模以上企业的从业人员比例超过75%,年产值增长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远远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速度。中小企业板市场作为中小企业的代表,更加具有高成长性的特征。中小企业板在2006、2007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5%,即使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中小板净利润仍然实现4.76%的正增长。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具有发展不确定性高、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低、市值小受资金交投行为影响大等特点,个股价格波动性较大,投资者选择个股进行投资的难度大,较为适合通过基金产品进行投资,利用组合投资分散个股风险。

  中小板ETF跟踪的标的指数即以该类具有相对较高成长性的中小创新企业为成分股。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07年和2008年,中小板ETF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9.12%和-52.61%,在同期可比的标准指数型基金中,名列第二和第一。根据其基金合同,当基金累计报酬率超过同期标的指数累计报酬率达到1%以上时,可进行收益分配。指数基金超越标的指数的收益一般主要来源于成分股分红以及降低指数结构调整成本等投资管理行为。数据分析表明,截至今年10月30日,中小板ETF累计报酬率超过同期标的指数累积报酬率10.25%,其中来源于成分股分红的大约占45%,其余55%主要来自于华夏基金作为管理人在指数结构调整中尽量降低成本的管理能力。

  中小板ETF、上证50ETF以及其他ETF产品具有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优点,为指数投资人提供了丰富的投资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相应的ETF产品并长期持有,还可以充分把握市场趋势的情况下,利用不同ETF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表现,调整组合,获取更好的收益。

  相比只能在证券公司交易其他ETF,华夏中小板ETF另一个方便之处是,还可以通过华夏基金网上交易直接购买,登录华夏基金网站即可操作。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