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杨锐:继续看好黄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23日18:11

  博时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杨锐——看好资产管理行业,继续看好黄金

  博时首席策略师、兼任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和混合组投资总监、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基金经理杨锐日前表示:目前,中国需要通过扩大内需、增加消费来改变此前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方式;而增加消费,需要发展服务业;在服务业发展中,最重要、最核心的亮点之一就是资产管理行业,未来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还面临很大的机会。杨锐同时表示,继续看好黄金。

  杨锐采用宏观投资方法管理基金,遵循自上而下配置与价值成长轮动原则构建投资组合。杨锐从2006年6月开始管理的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先后荣获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 “2008年度同业领先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称号、晨星(中国)2008年度开放式配置型基金提名奖,并被银河、晨星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杨锐表示,目前,中国需要通过扩大内需、增加消费来改变此前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方式。目前中国居民人均收入在3000美元左右,到了消费升级、消费加速阶段,所以消费面临较好的机会。目前中国在增加消费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进行医改、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但中国增加消费可能应该有新思路,如营造企业创新环境,扩大直接融资的比重,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让居民享受到资本增值的财富效应,以此作为扩大消费的一个促进。在我们看来,增加消费,需要发展服务业,服务业发展中最重要、最核心的亮点之一就是资产管理行业,未来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还面临很大的机会。还有企业年金、养老金等都可以进入资本市场。再过十年,中国可能会有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基金管理公司。

  杨锐同时表示继续看好黄金,黄金天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黄金,黄金从根本意义上说,是它的货币属性,而不是它的商品属性,它的真实商品需求并不大。并且金本位制确实会抑制经济发展,但现在走到了另一个极端——以美元为标的的纸币本位制。美国政府只考虑自己的问题,滥发纸币,这其中的重要事件是:2009年3月份,美联储直接向财政部购买300亿美元国债,导致市场恐慌,这是今年的一个转折点,未来以美元纸币本位为主的国际货币体系将走向以一篮子货币为主的,包括特别提款权的货币体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变化,这个变化会导致未来10-20年全球经济的波动。现在,黄金1000多美元/盎司左右,这其实没有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如果剔除通货膨胀,现在黄金就在400多美元左右,而1980年黄金就到过800美元。目前,美元最大的玩家是各国中央政府,美国黄金储备有8000多吨,中国只有1054吨左右。在以美国、法国、德国、葡萄牙为主的西方国家的外汇储备中,黄金占了70%以上的比例,纸币只占30%,但中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在它们的外汇储备中,黄金只占1%—%左右,其余全部是纸币。近期印度购买200吨黄金,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可能表明印度政府对国际货币体系的思考,对美元的重新认识。在黄金9月份第一次突破1000美元/盎司的时候,用格林斯潘在彭博上有个讲话,说这只是“逃离纸币体系的初级阶段的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