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A股暴跌基金相对乐观 借机调仓布局大盘蓝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9日10:01
  CBN记者 程亮亮

  相比私募基金的谨慎,公募基金对待本周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态度要乐观很多。CBN记者采访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多数公募并不认为本周的下跌会影响到年内股市上扬的趋势,大跌更是一个调仓布局大盘蓝筹的良机。

  调整诉求强烈但不影响长期向好

  一切都似乎来得突然。

  在公募基金看来,A股连续调整是有其内在原因的。市场曾经将24日的大跌归因为某银行拟巨量增发的传闻影响,但是事后澄清说明并非如此。对此,大成基金认为,近日股指一直处于强势攀升的状态中,23日更创出反弹新高,短线市场有暂时休整以回避系统风险的要求,这才是市场出现大跌的主要原因,市场需要对前期资金过度追捧中小盘股的情形进行修正。但是这种调整并不会影响到大盘向好的长期态势。

  沪上某刚募集结束的一家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的相关人士也对CBN表示,近日的调整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仍是由于股指前期涨幅较大,尤其是中小盘个股,累积了一定风险,出现震荡实属正常;二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目前处于政策敏感期,任何的消息都会使市场出现较大的反应。

  华安基金也认为,从市场运行的情况来看,市场总体呈现出震荡下跌的走势,在绝大部分交易时段里大盘继续表现出11月份以来的窄幅波动的特点,不同的是代表中小市值品种走势的简单平均价格指数始终表现疲软,并在最后时段成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显示获利盘集中兑现利润是导致大盘深幅调整主要原因。因此,市场近日的大幅波动,属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下的正常技术性调整。鉴于宏观政策面并未发生根本转向,支持市场中长期发展的核心逻辑亦不变,预计未来将延续震荡上升格局,但矛盾和分歧加大较难避免。

  借机调仓布局大盘蓝筹

  在将市场出现大跌调整定义为短期内获利盘回吐所致的同时,绝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向记者表示已经着手调仓以布局跨年度行情,而这种布局则更多地倾向大盘蓝筹。

  大成基金相关人士分析称,市场最亢奋之时,往往也是调整风险累积最大之时。回顾之前8月为代表的那次调整,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当时就是以周期性行业的大跌和其他抗周期行业的小步调整为转折点,之后顺利完成了周期性行业到消费类等板块的风格转换。

  而这次调整,大成基金认为情况差不多,因为前期中小盘股上涨幅度已经较大了,可以说估值开始渐渐变得不便宜,这时市场有进行休整并开始转换风格的必要。具体说来,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热点可能会渐渐向大盘蓝筹转换,因为归根结底,市场上涨的支撑力量是经济和企业业绩的复苏。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普遍不高,也就是说,之后大盘股可能会有一个开始集中表现的阶段。反观那些小盘股和题材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则缺乏上涨的动力。

  上述某老十家之一基金公司人士也对记者称,目前大盘蓝筹股与中小盘股似乎已经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公司已经着手布局大盘蓝筹了。该人士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中小盘个股经过了前期大幅上涨后,估值已偏高;另一个原因是传言股指期货将会推出,这一消息有利于大盘股的表现。

  沪上某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据其了解调整在公募基金看来是一个调整仓位布局的良好时机。该人士称,中小盘股之前的涨幅过大调整诉求明显,大盘蓝筹明显的价值洼地已经受到不少基金人士的关注。“不少同行都已经开始布局大盘蓝筹了。”该人士称,“但是短期内并不意味着大盘蓝筹就会有很好的表现,毕竟市场从目前来看,短期调整的心态依旧比较强烈。而且处于年关时间,支撑大盘蓝筹启动的大量资金也很难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