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9搜狐理财网络盛典:国投瑞银基金参选材料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30日09:52

  编者按: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网络评选拉开帷幕,请为你心仪的基金公司投上一票。投票从即日起开始,到2009年12月12日结束。为了加深网友对参选公司的了解,我们特将参选公司的情况展示如下:

   参选公司: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选奖项:2009年最受欢迎基金新产品奖

  作为国内基金创新领域的领军公司,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曾在2007年时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只创新分级基金——瑞福基金,瑞福进取上市以来,长期保持高溢价率,为解决封闭式基金高折价问题作了有益探索。2009年,国投瑞银再举创新大旗,开发设计出国内首只带杠杆机制的指数基金——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该基金也被业内人士誉为境内创新程度最高的产品,该产品启动闪电发行,10天募集32亿,瑞和小康、瑞和远见11月19日成功上市,上市初期表现不仅符合专业人士预期,也为投资人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重要的风向标。>>>进入基金评选专题

  瑞和基金的创新,体现在指数基金创新与分级基金创新的两个维度。在指数基金创新上,该基金在指数基金的基础上,设置了带杠杆的指数基金份额,为投资人战胜指数提供可能,也为被动型基金提供了主动操作机会。而在分级基金创新上,该基金又与此前的两只分级基金完全不同,在分级方式上作了全新设计,不再以风险收益高低作为区分,而是基于投资人对后市预期不同作了份额分级,这样的设计,使得分级份额之间不再相互为对方的损失提供担保,在基金跌破面值时不产生放大杠杆,非常符合市场投资人的心理习惯。

  从首只分级基金到第二代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的产品创新程度之深,也为后续同业相关产品的开发设计作了有益探索,为行业发展也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产品也有望成为分级产品的一个通用模式。国投瑞银开发设计出瑞和沪深300这样一只本土化的创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还未见到这类产品,它不是一个模仿照搬海外成熟产品的模式,不仅在形式上利用了组合分级、内生权证的原理,同时借鉴了ETF双向套利的设计结构,可以说是一个在目前的国内市场架构上为本土市场原创的一类基金模式。

  参选奖项:2009年最有影响力基金投研团队奖

  国投瑞银入选理由:

  2009年A股市场表现抢眼,上半年大幅上涨,三季度也曾出现大幅震荡,在市场跌宕中,国投瑞银整体投资管理能力表现抢眼,在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投研评价中,国投瑞银均获得积极评价。

  在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10月发布的2009年第四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报告中,国投瑞银投资管理能力位列业内第5名,较上一期名次前进了2名。而在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评价中,国投瑞银则位列业内第10名。

  在国金证券昨日发布的2009年第四期基金经理评价报告中,国投瑞银基金四位基金经理上榜。其中,徐炜哲(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兼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经理)获评五星级,袁野(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兼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经理)、康晓云(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基金兼瑞福分级股票基金经理)、唐咸德(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股票基金经理)获评四星级。

  在海通证券9月发布的基金评级报告中,国投瑞银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获评五星级,袁野、唐咸德两位基金经理获评五星级,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股票基金获评五星级,国投瑞银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股票基金、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获评四星级。

  附:

  国投瑞银旗下基金2009年以来业绩排名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计算截止日期 融华 景气 创新 核心 成长 瑞福 稳健 稳定

  10月30日 1/7 40/72 14/124 38/124 20/124 3/30 17/33 18/35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