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林羿:"严格监管+公司自律"监控基金经理老鼠仓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02日13:13

  编者按: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搜狐基金频道做为媒体支持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美国普信全球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羿针对观众提问的“老鼠仓在国外如何监管”所发表的观点:

    对于“老鼠仓”这里面也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公司监管方面,一个是公司自律方面。美国的业界规定,业界从业人士可以进行股票交易,并不是也像我们国家严格禁止基金公司的从业人员到股市去投资,美国是允许的。但是美国在允许你这个情况下,必须要走严格的提前审批程序,美国所有基金业基金公司在从业人员都进行分类,比如基金经理、股票分析师,他们是属于监管最严格的,其他参加销售,还有客户服务的属于第二类,其他像秘书属于第三类,第一、第二类这两种受的监管最严格,我们要想进行股票交易,在这之前必须要首先经过公司稽查部门预先的审批。原来是用手动的方式,现在完全是电脑化,你输进之后几秒钟给你反馈,告诉你要买的这个股票,你在输的时候把你要买的股票,你要买多少都报上去,最后几秒钟就给你反馈能不能买。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像出现“老鼠仓”这种效果,所以有这么一个提前的审批过程。

  第一,审批之后,你在三天之内获得这个批准之后,必须要进行你这个交易,如果你这个交易不进行,它这个批准就等于是作废了。比如我要申请买1千股GE的股票,后来我又决定不买了,但是我这个批准已经下来了,说我可以买,那我三天之内不买,下星期我又想再买了,不能用这个批准,我还得重新申请,这是第一。

  第二,要求你在基金公司工作,或者是证券公司,所有这些从业人员里面,你在上班,就是被聘用开始上班的第一天,就必须把你所有有决定权利的帐户全都要报给公司,你在所有券商开的帐户,包括你自己的、你家人的,你亲戚的,你朋友的,凡是你有进行投资管理的权力的帐户,有权代他们进行交易的状况都必须报给公司,然后公司的稽查部门同这些公司取得联系,直接由他们每个月把你交易情况记到你从业的基金公司,或者证券公司,或者其他金融公司的稽查部门来监视你的股票交易情况,看你的股票交易是不是跟你已经所获得的批准是相吻合的。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