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关注三大热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3日06:37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2日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

  本届论坛重点探讨三大热点问题。一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基本特点与趋势,对基金业发展的影响,对中国资本市场和基金业发展的启示。

  二是金融危机中,一些基金创新产品反而有了更大发展,基金产品场内化的趋势越发明显,ETF产品又有了长足发展。如何把握全球资本市场变革趋势,推进中国基金业产品创新,做好创新产品的风险控制。

  三是今年中国基金业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一对多)开闸,丰富了基金的筹资方式,也催生基金公司制度创新。如何吸取发达国家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私募基金管理的经验教训,结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改,完善法律体系,推动基金业的制度创新和业务创新。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刘鸿儒、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吴清和中国证券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资本市场研究会副主席陈耀先主持,来自海内外证券公司、投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400多名业内人士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人民政府、资本市场研究会联合主办,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作为支持单位,普信全球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为国际顾问。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