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基金:港股ETF进入报批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09年12月03日06:37

  在基金公司近期屡屡获批QDII额度的背景下,第二波QDII发行潮已在酝酿中。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滕天鸣昨日在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透露,华夏基金已在交易所的指导下进行推出跨境ETF的准备,已设计出以香港恒生指数为投资标的的ETF产品,目前处于报批阶段。

  滕天鸣说,交易所在基金业务创新领域的支持至关重要,基金交易所化渐成趋势。他透露,华夏基金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准备跨境ETF产品,公司还在交易所的要求下,参加了由央行组织牵头的跨境ETF研究,这一领域的研究在2008年基本上就结束了,基于恒生指数的跨境ETF得到了有关部门以及特区地方政府的认可。

  滕天鸣提到,跨境ETF产品难免涉及外汇兑换的问题,目前人民币换成美元汇到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需要1-2天时间,但是汇到香港只需要半天时间,而且中资机构在香港已经开展了业务,这有利于恒指跨境ETF产品的操作。

  据悉,在交易所的指导下,目前以香港恒生指数为投资标的的ETF产品已经进入报批阶段。深交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表示,希望这只港股ETF产品能够早日推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