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前11月榜单出炉 华夏基金王亚伟"翻盘"夺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09年12月03日06:41

  基金前11月业绩排名尘埃落定,偏股型基金依旧显示出了强大的盈利能力,10只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实现翻番。高仓位的指数基金依然是各类型基金中“跑”得最快的品种。  

  指数基金逞雄

  前11个月,上证综指自1820.8点上涨至3195.3点,期间涨幅达到75.5%,接近满仓运作的指数基金成为此轮反弹的最大赢家。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11月末统计数据显示,前11月指数基金明显跑赢大盘。其中,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86.98%,增强型指数基金表现并未超越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85.07%。在所有指数基金中,以深证1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2只指数基金表现最好,盈利均实现翻番。

  除指数基金外,仓位较高的标准股票型基金表现相对突出,前11个月的平均收益为69.22%。普通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则明显落后于大盘,平均收益仅49.81%。此外,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为63.01%,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55.64%。股债平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为46.73%。

  得益于市场的超预期反弹,偏股型基金的整体表现亮眼,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各类型基金来看,今年来注定是基金业绩大分化的一年。此轮反弹之初,指数几乎是一路上扬,没有任何调整,但7月份市场大幅冲高,8月份市场深幅调整之后,市场在震荡中反弹。

  与此同时,偏股型基金业绩不再是齐头并进,差距逐渐开始拉大。以标准股票型基金为例,该类基金中的第1名业绩实现翻番,但有近10只基金收益仅在20%左右徘徊。  

  10只基金盈利翻番

  虽然经过8月份的调整之后,多数基金净值大幅折损,但随着近期市场的反弹,截至11月末,依然有10只基金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收益实现翻番。

  其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超越新华优选成长,一举夺得前11个月偏股基金收益率冠军,收益率达到111.10%。

  从前11个月的收益率排名来看,易方达深证100ETF以110.46%的收益率位居第二,新华优选成长股票以110.14%的收益率位居第三。

  此外,前11月收益率实现翻番的还有银华价值优选股票、兴业社会责任股票、华夏复兴股票、华商盛世成长股票、融通深证100指数、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和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

  分析人士认为,偏股基金前几收益率差距相当之小,12月份基金也将进入最后的业绩搏杀,偏股基金年度收益率冠军之争仍将十分激烈。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除华夏、兴业等业绩一直稳定向好的公司外,今年一批小基金公司的旗下偏股型基金表现也可圈可点。例如新华优选成长股票、华商盛世成长股票、东方精选混合、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和华商领先企业混合等脱颖而出,均取得了良好业绩。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