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富基金投资总监韩玮:新兴产业蕴含较多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09年12月03日07:02

  近期A股剧烈震荡,针对市场关心的热点,华富基金投资总监、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玮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畅谈了他的看法。

  中国证券报:时近年底,从企业盈利和流动性两方面来看,对于明年市场您有何判断?

  韩玮:盈利和流动性是驱动股市的两个轮子。2010年GDP的增长估计重回到10%的较高水平,CPI为3%,温和通胀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盈利。预计全市场盈利增长在20%-30%之间,这打开了股指的上升空间。

  从流动性角度看,外汇占款、信贷、热钱和居民储蓄是流动性的四个来源,分别受制于出口、货币政策、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实际利率。2010年货币政策难以保持今年的超宽松,流动性将更多来自于外汇占款、热钱、居民储蓄。

  需要提示的是,出口是根本的变量,也是明年的一个可能超预期的变量。如果出口出现大幅回升,热钱涌入压力会超预期,明年的市场就可能不仅仅是靠业绩推升,而是业绩和估值双推升的市场。

  中国证券报:投资者特别关注流动性,预计在明年什么时候会调整目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韩玮:2010年或成为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全年以稳定经济、调结构、控制通胀预期和保民生为主,灵活性将表现得较为突出。

  明年夏初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属于大概率事件,首先,GDP增速连续保持在高位,“保增长”的基调将不得不改为维持稳定增长。其次,物价水平预计在今年末可能变为正增长,明年春夏CPI将节节攀升,二季度市场普遍预计CPI将达到4%,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升温。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的好转和出口的逐步恢复,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将逐渐加大,逐利资本的流入将加剧国内流动性的充裕度,这将促使决策当局不得不对货币进行收紧,预计央行首先将采用量化手段。

  中国证券报:那么具体投资机会会有哪些?

  韩玮:市场的投资热点从保增长转向调结构,中国的四万亿刺激计划已经向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方向修正,1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会有较明显的回落,我们认为10年的投资主线将紧扣调结构。

  明年“调结构”的亮点体现在:淘汰落后产能,刺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促使国民经济中消费、投资和出口协调发展。

  新兴产业的发展将会是2010年全年的亮点,孕育较多的投资机会。如手机支付的产业链,淘汰落后产能会带来行业的整合机会,我们还看好煤炭行业的整合。消费相关的医药、食品饮料、汽车行业也值得长期看好。此外,区域经济的发展可能成为今后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亮点。可以预见,在促进相关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政府会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和投资,这些区域的发展将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