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海富通基金杨铭:QDII中长期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汤雅婷
2009年12月07日08:25

  近期受海外市场大幅度调整影响,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也随之出现较大波动。

  投资人士认为,QDII近期的波动表现源于海外市场的动荡。由于海外市场没有涨跌幅限制,资金进出自由,其波动性相对较大。上周迪拜主权债务危机使投资者看到了金融危机的余波未尽,受此利空影响尤为明显,不过在小幅下调之后,12月1日全球股市即集体飘红,欧洲三大主要股指更强劲上扬,海外市场的高波动性也可见一斑。

  面对近期海外市场的动荡,多数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谨慎乐观。今年以来始终领跑整个“海外兵团”的明星QDII产品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经理助理杨铭表示,股市回调未必是坏事,这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在上周调整过后,大盘蓝筹股的平均市盈率更是低于A股平均水平,后市应有较好表现。

  杨铭进一步表示,第四季度市场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和力度都需要观察,不过这只是暂时的。经济复苏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全球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合理区间,股市大的趋势不会改变,其会在波动中前行,但波动率会逐渐降低。

  对于部分投资者因风险厌恶情绪而产生赎回获利的冲动,专业投资人士则提醒,在当前背景下长期持有一些过往业绩表现突出的QDII基金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环球复苏才刚刚起步,成熟及新兴股市即将步入中长期的增长趋势, QDII基金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以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为例,据晨星统计数据显示,从2008年11月28日至2009年11月27日的近一年中,海富通中国海外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超过110%,长期持有者收益丰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