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基金周报:关注大盘蓝筹类基金未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山西证券段超
2009年12月07日14:11

  对于下周市场走势,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股指保持缓慢攀升的走势特征。由于上周股指涨幅较大,市场积累了过多的获利盘,使得市场短期抛压较重,再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较小,所以我们判断上半周很可能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特征。在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就将公布11月份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由此前公布的11月份PMI数据可以看出,11月份各项宏观数据均将呈现增长态势。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物价指数数据,我们判断11月份CPI数据很可能转正,市场普遍预期在翘尾因素和天气因素的共同作用下,11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如期转为正增长。由此从数据上印证我国正式进入温和通胀期,通胀由预期也转为显示。从历史数据来看,CPI的走势和股指走势是高度正相关的,无论是06、07年的大牛市,还是08年的熊市,股指和CPI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的正相关。

  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整体涨幅为6.22%,而其净值平均涨幅为5.21%,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表现要好于其净值表现。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创新型指数型封基国投瑞银瑞和远见,本周价格涨幅为10.69%;而其净值涨幅为2.99%;表现最差的是国投瑞银瑞和小康,本周价格涨幅仅有1.82%,而其净值涨幅为11.68%。

  本周股票型基金整体出现上涨,整体涨幅为6.50%,小于沪深300指数跌幅。从具体基金品种来看,从今年年初来看,华夏大盘精选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涨幅排名第一,年初至今涨幅为117.78%,本周其涨幅为6.51%;本周表现最好的基金为宝盈泛沿海增长,周净值涨幅为9.79%,年初至今涨幅为38.09%;而表现最差的基金为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周涨幅为1.52%。

  本周指数型基金整体出现上涨,在所有基金类型中表现最好,涨幅为6.98%,年初至今涨幅为88.26%,在所有基金类型中继续领跑。本周所有类型指数全部上涨,其中上证央企指数涨幅最大,涨幅为8.40%,与其对应的上证央企50ETF指数型基金表现也较好,净值涨幅为8.92%,而表现最差的基金为跟踪深证中小板指数的基金,其中华夏中小板ETF指数型基金的净值涨幅为6.14%,年初至今涨幅为90.10%。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