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夏基金刘文动:经济增长整固并获结构性调整动力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 李清香
2009年12月07日14:58

  2009年底新发华夏盛世精选基金即将发行之际,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华夏盛世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文动表示,2010年的宏观经济发展将获得进一步的整固,结构性增长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动力。

  三因素支撑明年经济增长

  刘文动分析,2010年经济增长有如下有利因素:

  一是政府投资部分,其增长有内在合理性,2010年不会有大的减速,仍会有较高增长,而且其投资属于中长期项目,部分项目的高峰期还未到,明年仍会继续推动基础建设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

  二是房地产投资2009年火爆销售一定程度上消化了2007年和2008年的存量,供应量扩张有限,房地产存量总体处于较低水平。2010年房地产投资会有所增长,不会重蹈2008年的覆辙。

  三是制造业投资也会有所好转。今年初,由于外部环境不确定,制造业开工谨慎。而通过今年各国政策刺激,制造业恢复情况不错,企业信心增强。大家担心的产能过剩的情况没那么严重,企业利润复苏情况也比想象的好。

  综合而言,2009年主要靠投资弥补外需的下降,2010年投资会继续增加。所以,经济增长速度会更快,2009年的增长速度不会低于10%。2010年的增长情况要好于2009年。

  看好复苏中系统性机会

  就华夏盛世精选基金的投资策略而言,刘文动表示看好经济复苏过程中系统性机会很多,华夏盛世精选基金会在有些领域深入挖掘投资机会。系统性投资机会与宏观经济有关,当宏观经济有强劲增长时,某些领域价格会发生大的变化,比如原材料、能源、投资品等的利润会明显增长;当经济增长不强劲,相对保持平稳时,自下而上的选股显得更为重要,素质好的、能够抓住机会扩大市场份额的企业,就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这类系统性机会,刘文动表示,今年下半年经过几次较为剧烈的震荡,市场已经企稳,华夏盛世精选基金更看重长期增值和短期内行业轮动的情况,因此,在目前企稳的环境下,对新基金建仓较为有利。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