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四大基金布局虎年投资 指数区间3600-4500点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13日10:28

   “明年市场如何?到底该布局哪些板块?”临近年底,类似问题困扰着诸多市场投资者。不过,经历了2009年的一轮近乎“单边牛市”,市场谨慎情绪明显高出很多,而这种情绪也感染到了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身上。近期,针对明年的市场形势和投资布局,四大基金公司初步划出“虎年投资路线图”,其中较为看好内需、低碳、出口等板块。

  南方基金:看好出口

  宏观经济:

  全球经济已经走出衰退,美国经济2010年的表现有望超预期。相比之下,中国经济2010年的增长的驱动力也将更加均衡,与2009年主要依靠投资拉动GDP增长不同,出口将成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中国经济可能从偏冷逐步转向繁荣,价格水平从通缩逐步走向温和通胀,可能会在局部形成一定的资产泡沫,政策逐步退出可能成为明年的政策主线。

  板块配置:

  一是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进程加快,出口相关行业的景气回升,例如航运、机械等;二是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开发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政府基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中游行业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看好钢铁、水泥、建筑、化工等板块;三是明年通胀预期逐渐提升,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量信贷投放可能产生局部资产泡沫,看好资产资源类行业,如有色、煤炭及有丰富土地储备的房地产等。

  国泰基金:重配内需

  宏观经济:

  世界经济的恢复将在2010年缓慢而曲折,世界范围的流动性不会很快收紧。而2010年中国经济的主线应当是“调整经济结构”。一方面,中国经济在2010年将稳步复苏,二次探底的风险较小。另一方面,在外需恢复非常温和的情况下,靠改革开放拉动出口的经济模式已经不能为继,促内需将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成为中国经济的主线。

  市场判断:两头上涨中间低迷的“N”形走势,因此优选个股很可能成为明年投资的关键。

  行业布局:

  重点配置非确定性环境中确定性强的行业,如银行、保险、机械、商贸、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钢铁等;积极参与最可能出现波动性机会的行业,如地产、券商、旅游、农业等;适当配置在“政策拐点”前后表现相对稳定的行业和紧缺的资源类行业,如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有色、建筑建材、煤炭等。

  国海富兰克林:经济复苏

  宏观经济:

  明年上半年三驾马车的状态是私人投资(房地产)继续提升,消费维持高位,进出口低位反弹。乐观情形下,宏观经济的状态可能已不是复苏而是过热。虽然全年来看,下半年将面临加息等政策风险,但依然可保持乐观。

  市场判断:2010年的股票市场走势,在宏观经济复苏、流动性推动和政策呵护的大背景下,依然值得看好,股指高位盘整或再创新高都是大概率事件,投资主线将围绕流动性推动和宏观复苏两条线索展开,看好资源品行业和中游制造业。

  行业配置:

  存在流动性推动和经济复苏两条主线。前者对应于房地产、银行、煤炭、有色金属,后者对应于基础化工、工程机械、钢铁,我们认为两者都存在机会,后者机会多于前者。消费品行业,虽然景气和政策扶持依然乐观,但销量增速难以超预期上升,获得相对收益的可能性较小。从主题投资的角度看,低碳+新能源是主要选择方向。

  中海基金:盈利成长

  宏观经济:

  2009年宏观同比数据的“v”形反转走势,可能将影响2010年的同比数据的走势。

  从数据模拟看,明年最早进入同比拐点的是M1、M2的同比数据,接下来是PPI出现走平,利润和固定资产投资同比数据将开始出现拐点,而后明年6-7月份CPI进入高点。

  市场判断:以2010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25-28%预测,全市场20-25倍PE区间对应指数为3600-4500点,全年指数回报集中在一季度和四季度概率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